鹤寿千岁

三分钟热度的社交障碍症患者

夏五|完结长篇阅读记录(一)

☞排名不分前后,一发共十篇。

☞只是扫文,并非推荐,不负责排雷。

————



1.不问苍生 

作者:朝五晚九

状态:已完结,HE,共53章

设定:原作背景反转设定,主角三人组+五条为咒灵,夏油一方为正道的假想世界,正剧走向,没有脑花。


原文摘抄:

“现在我们已经失败了。”夏油坦诚告之,“狱门疆最后没能封印住你,整个计划已经完全流产。”

“那你为什么还要来这里?”

“我来祓除你。”

“你刚刚还说,你们祓除不了我。”

“我们是祓除不了你,但‘我’一定要祓除你。”夏油摇摇头,“就在这里,就在今夜。”

“你这是白白送死!”

“不,是有意义的,而且还是大义。”

“有个鬼啊!”五条终于发起狠来。他放开脚步,一步步向着夏油逼近,俊美的脸庞带着火山爆发前的愠怒:“明知做不到却非要去钻牛角尖,这就叫没有意义!”

“如果我能与你同归于尽,那同归于尽就是意义;如果我死在你手上之后,能让你看在我的份上对黑塔高抬贵手,那也算是尽到了我的意义。”

“那我要是在你死后杀上黑塔,从北海道到冲绳,把你手下的那些咒术师一个一个地杀干净呢?”

“你不会的。”夏油坦然地笑了,“当然,如果你真的要这么做,到了那时候我也已经看不到了。想杀就杀吧,你的选择都有意义。”

时隔十一年之久,他在同样的两人对峙中说出了同样的话。五条悟长久地凝望着夏油杰额头上缝针的痕迹。扭曲的皮肤褶皱横穿过前额,即使愈合多年依旧狰狞如初。他记得那道伤口涔涔流血的样子。

“好啊。”他开始活动筋骨,面无表情的脸上笼着一层寒霜,“既然这样的话,那就来厮杀吧。”




2.洛希极限 

作者:•樊汀汀•

状态:已完结,共50章

设定:星际,是宇宙冒险家们的故事。

简介:人类在自然生长至十八岁后,身体机能就会进入不老不死的“冻龄”状态。直到与灵魂伴侣相遇的那一刻才会“解冻“,开始衰老。


原文摘抄:

“关闭所有气密闸。”

“打开人工重力!”

夏油杰和五条悟同时说道,货运飞船四个港区,不管是人类出入口还是飞船出入口都同时开始封闭。船体缓缓旋转,夏油杰抓着甲板栏杆,只是微微有些重心不稳地移了两步,但是本来飘在空中的五条悟几乎是被甩到了舱壁上。

“悟!”夏油杰喊道。

隔着一整个B港,夏油杰第一次呼唤他的名字,于是五条悟抬起头。

接下来发生的一切事情仿佛变成了慢动作。

白发青年抬手解下了腰间的尖头鞭,用尽全身力气冲他甩了过去,黑色的鞭梢蛇一般向他的方向射来,夏油杰带着一种茫然又不切实际的希望伸出手去,精准地将其攥在手中。鳞质的鞭子在他掌心磨出红色的勒痕,他攥紧拳头,用尽全身力气将五条悟拽向了自己的方向。

是五条悟向他飞翔,或者坠落——宇宙中本就没有上下之分,于是怎样形容都显得可笑。

那家伙是时速七百公里的星轨列车,是拖着银色尾巴的彗星,是引力巨大的新生恒星,或者光也无法逃逸的黑洞。

他到来就是要让他粉身碎骨。让他肉体与灵魂突破理智和控制力的极限然后被一起撕裂,向他坠落,与他撞击,和他一同庆祝那可以拥有光荣死亡的人生。

夏油杰也不知道自己出于怎样的想法张开双臂。

五条悟松开握着鞭子的手,重重撞进他怀里。




3.变奏游戏 

作者:莫得暖气

状态:已完结,HE,共40章

设定:现代AU,黑道老大杰X大明星悟,ABO。

简介:有人想给夏油杰送情人,结果绑去的家伙砸破了大佬的头。


原文摘抄:

拿到这张明信片已经是一周后,隔日就是圣诞,硝子在别墅内栽了个直戳屋顶的圣诞树,树梢上挂了很多五条悟挑选的、亮晶晶的糖果,说是用完之后可以拿下来吃。

夏油杰拿着明信片回到屋内,硝子不在,五条悟也不在,他绕着上下两层走了一圈,敞开的落地窗外,海色清朗,一望无垠。

夏油杰回身时,那个紧跟了自己三个月的幻影消失了。

那一瞬间,他忽然开始恐慌,好像现有的平静会被打破般的恐慌。

幻影在时,夏油杰觉得自己疯了,现在幻影消失,夏油杰再次怀疑自己疯了。

也许这一切都是他大脑自我保护的幻想,他没有找到五条悟,也没有救下天内理子。

夏油杰的恐慌症犯了,在五条悟消失的那三周里,他都没有感受到如此强烈的害怕。

是心愿得偿,还是心结已解?

或者说,他终于达成了自己的理想,这一刻,五条悟和理想终于从同一个天秤上落下,所以夏油杰变了。

踩着拖鞋从白色的木门后跑出,夏油杰沿着海岸的沙滩寻找,距离别墅不远的礁石旁,穿着白色短裤和衬衫的五条悟,正小心翼翼地拿草帽兜着寄居蟹,他找到了三只,还有海星和海螺。

原本干净的帽子,被海水和砂砾蹭到发黄,五条悟捧着草帽站起身,远远跑来的身影让他高举起右手。

“夏——油——杰——”

回荡于穹顶之下海面之上的声音,随着海浪潺潺入耳,夏油杰喘着气,慢慢放缓脚步,他朝五条悟走去,而对方还在原地等待着他。

长长的沙滩走到尽头,金色的日光镀亮了五条悟的银发,他捧着帽子里的东西给夏油杰看,在夏油杰握住自己的手时,五条悟眨着蓝眼睛,歪头笑道:

“我回来了。”




4.与魔谋易。 

作者:堂皇示刃

状态:已完结,HE,共39章

设定:SCP设定,会有魔改。


原文摘抄:

两个完全不知道时间、看不见光线、只能在黑暗之中拥抱的两个人,在满是触手的肉山上亲密的接触,五条悟滑到了夏油杰的胸口,将自己的耳朵贴在了上面,听着胸腔之下不断跳动着的心跳声,又重新笑了起来。

他问,杰,如果我不是这个样子了,你还会喜欢我吗?

夏油杰并不清楚为什么突然会问这个问题,而是充满疑惑的问回去:“你是说什么样子?”

“不是人了,没有了人的形状,没有了你喜欢的这一张好看的脸,不能随时随地的回应你的话,甚至可能听不懂你的话,不能和你接吻,不能和你拥抱,不能和你做ai,你还会喜欢我吗?”

“那你会死吗?”

“不,我不会死。”

“只是变了吗?”

“嗯,只是变了。”

于是换成了夏油杰笑了出来,他把五条悟从自己的胸口捞了起来,他触碰到对方的身体,发现了五条悟胸腔之下就已经不是人类的形状了,可并没有任何的在意,只是用自己的额头贴着对方的额头,呼吸之间交融着,他说。

“不会,我记得悟曾经说过,不论我是什么,是不是人类,是不是生物,是不是动物,哪怕我是大象、是豹子、是青蛙,还是小花小草,小鸟小虫,是凳子椅子,是云还是雾,只要我还是我,你就会喜欢我。那么我也和悟承诺好了,不论悟变成什么,就算是变成了不会说话的石头,变成了一粒尘埃,变成了碗里的一滩水,我也都会爱你。”

他停顿了一下,然后强调着说:“我告诉过你,我不仅仅是喜欢你,我爱你啊,悟。”

“和你是什么完全没有关系,不因为你是‘人’,不因为你是‘神’,你是漂亮的生物也好,你是恐怖的肉山也罢,我本来就打算好了,用我贫瘠的人类不到百年的生命,陪你到我时间的尽头,因为我很爱你。”

听到了这些话之后五条悟睁开了双眼,一双蓝色的漂亮的眼睛似乎在黑暗之中能够发光,像是点燃在了漆黑世界里的一盏灯,让周围都开始明亮起来。

黑暗褪去,而五条悟牵着夏油杰的手,他们十指相扣。

“那我要的可不止百年啊,百年太少了,太少了,你不能这样,过了百年你就不爱我了吗?不行,我不会允许的。”




5.五条悟不知道的时候发生的一切 

作者:格奈希克斯

状态:已完结,HE,共35章

summary:五条悟原本的计划是,用咒物封印自己的咒力然后逃出家里,十天后封印解除自己就可以享受自由了。

唯一的风险是,咒物好像也会封印他的一部分灵魂,这期间他可能有点降智。

万万没想到,一梦醒来已经过了三年。

墙上挂着结婚照,自己的信息素变味了。一个留长头发穿阔腿裤的男人开门对他打招呼:嗨,老婆。

后面还拖着一台婴儿车。


原文摘抄:

因为午睡醒来是没有人陪在身边就发脾气什么的,对一切一无所知的夏油杰想,真是甜蜜的负担呢。

五条悟自以为已经露出了极度扭曲的表情,按常理,对面的人都是直接吓到跪地不起,没想到这个男人面不改色地脱掉鞋子,接着走向五条悟,俯下身来。

五条悟:“?”

这人,做什么?

而对方的脸越来越近,那双眼睛深邃极了,仿佛流光在其中一闪而过,一瞬间,他脑中浮现了,不存在的记忆。

“悟……”男人的声音说,他们鼻尖对着鼻尖,那人的头发披散着,浸了汗一样又湿又乱,一缕缕发丝蹭得他脸上痒痒的。是同一双眼睛,接着嘴唇也贴了上来。

无下限碎掉了,五条悟死机了。

然后,被人在额头上亲了一口,那人又伸手揉了揉他的猫猫头。

“好啦。”眯眯眼男人说,“只是出去买了食材。”

于是他就若无其事地回去收拾地上的大包小包,徒留五条悟一个人,表情更加扭曲。

暂且不管不存在的记忆是不是真的不存在……但是最强的咒术师此刻已经不存在了。

我无下限呢?我无量空处呢?为什么他亲我的时候一个都没使出来啊?

二十年来,五条悟第一次输阵了,威慑建立失败,被人轻而易举反将一军。 




6.大团圆 

作者:天子将离

状态:已完结,HE,共39章

设定:if线,双教师,天内理子存活的世界。

又名《全高专都认为夏油杰在养猫就五条悟不这么认为》。


原文摘抄:

这根树枝似乎是专门用来绑与相合伞有关的愿望的,于是夏油杰耐心一条一条看了过去。当翻到某一条时,他猛然顿住了。

即便是在相合伞两侧,那副墨镜与丸子头也是紧紧靠在一起的。上面只有一句话,字迹熟悉,但是写得异常工整,完全不像平日里那人的做派。

“我祝福你。”

信息量过大,导致夏油杰脑海中有一瞬间是空白的,就像五条悟在他身边开了无量空处。周边的声音就像潮水一般退去,只留下心跳声被不断放大。他放开树枝,捂着脸靠着树干缓缓蹲了下去,感觉周身的温度不断升高。

老天,悟什么时候写了这些。

他回想起去年夏天五条悟说过的话:“杰,快要放烟火了,你先去找个合适的观赏点吧。我去找些甜品,毕竟明天就没有时间了。”

原来是那个时候吗?

冷静了一会儿,夏油杰站起身,走到一旁放有红丝带的地方拿过一条,干净利落画上一把相合伞,然后又在伞下画上他们两个。

这也算是一种“束缚”吧。

作为咒术师,夏油杰当然知道缔结“束缚”是一件必须十分谨慎的事情。但鉴于自己一直遵守规则,所以偶尔逾越一下也不算过分。

他重新走到树下,找到那根树枝,然后拨出了属于五条悟的号码。他用肩膀和头夹住手机,两只手空出来以便将红丝带系到树枝上,就在五条悟画的那一条旁边。

电话很快接通了,五条悟的声音传了过来:“怎么了,杰?是有新任务吗?”

“不是。”夏油杰顿了一下,感觉自己的心跳又加快了一些,“我只是想说,你画的相合伞很好,我很喜欢。”

电话那头罕见地沉默了下去,再开口时语气十分急迫:“等等,杰,你等等我。”

随之而来的就是一阵杂音,听起来就像椅子之类的东西摔在了地上,紧接着就是金属门闩发出的响声。五条悟没有挂断电话,所以夏油杰可以清楚听到他那边的情况。

“少爷,祭典快开始了,您要去哪里?”

“天啊,快拦住少爷!”

那边的背景音简直就像失火了一般,嘈杂至极。

“悟,你在干什么?”

“废话!”五条悟的声音夹杂着风声,“老子正在逃跑去见你!”




7.茧之中  

作者:藥師午后晒太阳

状态:已完结,共70章

设定:半原著向,综漫部分全部魔改后无缝混入咒术世界观。

28岁的教主夏油杰和7岁的五条悟在古代冒险的故事。

是我喜欢的鬼故事合集。稍稍有点微妙的养崽日常()没有光源氏,只有饲主和宠物关系。

某XX教教主大人:好不容易从脑花手上抢回身体,结果试图捞起挚友跑路的时候,因技术性失误,错把满级挚友捞成三十级新手挚友,锁死的情缘好感瞬间清零,记忆回档,该肿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原文摘抄:

“……悟…稍微,再等一会儿……”因为挚友的呼唤而从黄泉返回的亡者喃喃自语着,毫无迷惘地向着前方跨出步伐。

狱门疆之中,有着他的一部分灵魂,原本是想让那座无可匹敌的监狱因为超员而产生故障,结果灵魂的多寡似乎并没有用处。

所以咒灵操使只好冒着连灵魂也被杀死的风险试图抢夺狱门疆。

可惜环境过于恶劣,底牌又被抽空,除开千锤百炼的身躯之外什么都被消耗干净的夏油杰最终还是功亏一篑,唯一能称得上幸运的,只有成功从敌人的阵地里逃脱这一件事。

但他丝毫也没有为此觉得高兴,甚至悔恨到了用牙齿将口腔撕咬得鲜血淋漓的程度。如果更谨慎一些的话,如果没打算诱骗那个冰咒师的话,如果直接就自己跳下去的话……

可惜一切已晚。

在扭曲如内脏,或者说,大概真的是某种生物的内脏所形成的通路里,咒灵操使艰难地跋涉着,他并不清楚自己掉落到了哪里,但方向上应该是不会错误的。

因为灵魂指引着他,指引着他走向五条悟所在的地方。

由于失血过多,夏油杰其实不太能看清东西了,只能意识到前方出现了朦胧的光,混合着泥土与水泽的味道——以及,悟的咒力气息。

唯有那个,他绝对不会错认。

但是灵魂的指引却仍在更远的地方,怎么回事?

面前一片模糊的咒灵操使茫然地靠近了发光的地方,向那里伸出手去。

某个寻常的夏季午后,五条家如今才七岁半的小少爷,不知为何迷上了跟家里的侍女们捉迷藏,时常会躲进各种让人不可思议的角落整整一个下午,直到吃点心或者晚饭的时间,才会像只小动物似地,慢悠悠地从藏身的地方走出来,若无其事地走到餐桌旁吃饭。 

今天,他也一如既往地躲了起来,毫不介意地躺在和室的地板低下安详小憩。

直到他被某种动静吵醒。




8.从神坛跌落  

作者:孑然a

状态:已完结,HE,共70章

简介:大战结束,以禅院真希、加茂宪纪为首,御三家大换血。但咒术界与非术师伤亡惨重。

伏黑惠在与两面宿傩的决战中与其同归于尽;天元被绢索同化,“天元一战”中虎杖和钉崎相继战死……只有五条悟始终站在神坛上。

一次任务途中,五条悟发现自己回到了2018年11月1日。所有故人都还活着,但他却失去了咒力。

更重要的是,夏油杰不认识他!

呼风唤雨无所不能的“诅咒之王”貌似也比他好不到哪里去。此外,宿傩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便宜女儿竟然缠着惠叫“父亲”?

是的,宿伏是有一个孩子。


原文摘抄:

“我本来都连灰都不剩了,现在却全须全尾地站在你面前,你最好别固执地认为我就是‘夏油杰’。”夏油杰客观到近乎冷漠。实际上他是在提醒自己。

五条悟安静了好一会儿,问他:“连自己都不信,信我?”

夏油杰盯着他的双眼,有些恍惚。

最后认命似的笑了出来。或许盲目的不是五条悟,是他自己。但他还是没有把关于天元的那部分情报告诉五条悟。

记忆不完整的情况下,他无法保证将来不会再次和五条悟走上不同的路。

五条悟仿佛猜出了他在想什么,一副无所谓的模样对他说:“那个鬼面具肯定会来找你。打算走的话提前跟我报备一声。每次突然消失或者出现,次数多了我会疯。”

听到五条悟这么说,夏油杰不禁心软,温声应道:“好。”

“好个屁。你走一个试试?”

他话音刚落,五条悟就翻脸了,揪住他的衣领把人猛地往前拽,尽管动作粗暴,声音却温柔又暧昧:“再叛变就把你关进小黑屋,让你除了我谁也见不到。我说到做到哦。”

“……”

那你说个屁报备。好提前准备小黑屋吗?




9.霍格沃茨的勇士想和他最好的朋友跳舞 

作者:风奉玄

状态:已完结,HE,共20章

简介:HPparo!霍格沃茨的勇士五条悟想要他的好朋友夏油杰和他一起在圣诞舞会上跳舞!


原文摘抄:

五条悟从来没怀疑过夏油杰喜欢他。这件事,他从发现自己喜欢夏油杰的时候就坚信着了。

而他意识到自己喜欢夏油杰的过程也很简单,简直可以用顺理成章来形容。他觉得自己得了不立刻和人腻在一起玩就会很难受的病,而在他亲了惠惠又跑去和七海海贴贴之后,没有得到丝毫缓解。

“您只是想夏油学长了吧?”伏黑惠问他。

的确,他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但是单纯的思念不会想到更过分的事哦。自己一个人不管是睡觉还是吃饭都很寂寞。想要和他贴近,想要和他牵手。一想到他离自己足有两千五百多公里的距离,就觉得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焦虑与难捱。

五条悟能动动手指就让十米开外的书架上的书朝自己飘过来,但他想不通这种心情算不算是喜欢。他翻阅着图书馆里的书,没有一本能告诉他答案。

那么,他对杰有什么样的心思呢?

想要和他一起生活,想要未来的每一件事都和他一起做。

如果这都不算喜欢的话,他可能也不会喜欢上谁了。

而杰呢?

杰会把大半个暑假的时光都挥霍在他家,会学着给他做甜点,会和他一起带惠玩,会跟他挤在一张床上睡觉,会在所有人面前包容他……他是他的偏爱,这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事情。

所以杰果然也是喜欢他的吧?他们毕业之后也会在一起,住在温彻斯特的小房子里,过快乐又腻腻歪歪的生活。

他房间的床很大,一个人睡有点空,他希望能和杰一起从那张床上醒过来。

杰肯定会喜欢的,他的床很软的哦。

邀请杰跳舞只是第一步。如果喜欢谁的话,会忍不住把一切都和他配套对称的吧?他既然是霍格沃茨的勇士,那杰就应该是霍格沃茨勇士的舞伴才对。不管怎么说,杰都答应了。这男的好幸运哦,明明还在学校就已经解决了终身大事,最重要的是还有世界第一大帅哥和他结婚,以后还会一直一直住在一起,太让人羡慕了吧?




10.被挚友吃掉之后 

作者:琥珀川之夏

状态:已完结,HE,共17章

设定:教师杰×咒灵悟

简介:五条生前没学会反转术式,怀恨而死变成咒灵后被夏油吞了。


原文摘抄:

夏油杰干燥发白的嘴唇动了一下,他闭着眼有气无力道:“这样不好吗……我们都可以自由了。”

五条悟的眼眶一下红了。

夏油杰微微睁眼,抬手去碰五条悟的脸,“难过什么,不想被解禁吗?”他想到了什么突然一笑,这一笑让他面容又焕发了光彩,他说:“你的死亡不会使我们分开,但我的死亡会,恭喜你啊,悟。”

五条悟恶狠狠道:“放什么狗屁,你他妈才22岁。”

“你死的时候才17岁。”夏油杰看着天花板说:“偷来的这几年,我很满足。”

五条悟一条腿压在床沿上,他环着夏油杰的后背要把他拉起来,“起来,我们去把其他咒灵解禁,变弱就变弱,大不了我们一起当4级。”

夏油杰软绵绵地靠在他身上,下巴磕着他的肩膀,高热的脸颊贴在他的脖子上。但他说话的语调很轻松,“真傲慢啊,悟,就算你愿意当弱者,我也不愿意。”

咒灵的眼泪是虚妄的,落下就化了灰,它们落进夏油杰的衣领里,袅袅升起轻薄的雾。

他们维持着在病床上相拥的姿态,悟环抱着夏油,夏油上半身的体重都压在他身上。

“我不想让你死。至少不是现在,这样的死亡没有价值。”五条悟咬着牙说,“你这样的混蛋不该死得这么轻松!”

夏油杰抬手抚摸悟的脊背,他已经是不是少年了,他穿着教师的服饰走在高专的石道上,看悟日复一日如青春年少一样从树梢的光影里穿梭而过。他操控的他的一切,却仍旧没能完全拥有他。

他错过了最好的年华,他在青春年少时没有表白,因为对象是五条悟,他带不走又放不下,至此与他们生死相依福祸相伴,他所有的一切都受到了五条悟的牵绊,他的人、他的灵魂、他的术式无一不和那人相关。悟的一切都属于了他,而用以交换的是他的整颗心。

这是他一切失败的缘由。

“悟,我们都活下来,我要你陪我一起,今生今世你都要陪我一起,我要你眼里永远有我,我们不能相背不能相对。”

夏油杰手指陷入了五条悟腰侧的布料里,他在向他索要一个承诺,他要他的同床共枕,要他的同舟共济。即便他终究选择了背离如今的一切,他也要五条悟陪他。

他们生死与共,方向由五条悟选择,方式由他来选择。

阳光明媚的日子适合做决定,夏油杰分明看见了他眼中迷茫的水雾,但他说:“好。”





评论(8)
热度(1952)
  1. 共3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寿千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