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寿千岁

三分钟热度的社交障碍症患者

【夏五文整理】值得重温无数遍的短篇宝藏文

Attention:

纯个人口味,主要是我喜欢的,排名不分先后,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补充。

最后,请多关注各位宝藏太太,为神仙文字点红心蓝手。希望夏五的宝藏文越来越多。

————




1.【夏五】杀死你的三小时五分钟零十秒

夏油杰得到了一个能回溯时间的特级咒物,为了完成他所追求的大义,他决定回到他16岁那年,杀死还未成为最强咒术师的五条悟。

十秒能做什么呢?

能扼杀一个天才,能杀死一个朋友。

能让天翻地覆。

夏油杰猛地吻了上去。




2.【夏五】一千次重逢

summary: 五条悟穿越回了十七岁的某一天,并陷入了无尽的时间循环。

“我现在只是个普通的人类。你会接住我吗?”

五条悟说着的同时向前迈了最后一步,整个人骤然坠了下去,像一只被折断了翅膀的鸟。

两秒钟后,五条悟从夏油杰召唤的咒灵上跳了下来,头一次见识到了暴怒的夏油杰。年近三十的五条悟被十七岁的夏油杰劈头盖脸不带重样地骂了十分钟。




3.【夏五圣诞24h】圣诞舞会

于是五条悟笑嘻嘻地闭上眼睛,向后迈了一步,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站在校门外,眼睛里满满地只剩下一个人的身影。

“你好,这位同学,要不要当我的舞伴?”




4.【夏五】死亡六秒

原作向一发完结,HE,全文共1w3

如果你的人生只剩下最后六秒,你想去做什么?

“我没有因为夏油杰的离开而变得不幸。”

“我因为他在我生命里存在过而变得幸福了。”




5.【夏五】吻,血,和一对疯子

于是两个人站在血泊里接吻,夏油杰去吻他下巴上的淤青,五条悟去吻他颧骨上的弹痕。




6.【夏五】笑话

全文共9k字,原作向,假油视角预警

伪物伪装得够久,就能变成真的东西吗?




7.【夏五】从未发生过的夏日逃亡

夏油杰叛逃两年后,五条悟意外打开了他在高专三年的任务汇报书。

全文1w3 完结。你懂的,口/手/公开场合/etc。大量高中时期描写,夏五硝同级关系描写。

其实我们都还在雷克雅未克,闭上眼睛再睁开的话,就又能看到夕阳下的托宁湖。”

五条悟自言自语道。

夏油杰已经不会再对他作出回应了。

“这一次就不能只呆在酒店了,杰。”

“我们要去黄金瀑布,要去间歇泉。”

“然后我们一起逃走。”




8.【夏五】Relief

是27岁教主夏穿越到过去/平行世界/总之怎么理解都可以然后把17岁的五条悟给上了的故事。全文近7k字。

他笑起来也和17岁的夏油杰不是一个味道,少了那种天然的自信和开朗,又多了些世故,像只狡猾的野兽。




9.【夏五】风筝的线

原作向,全文共1.2w字。

丑陋、弱小又卑鄙,挤挤挨挨又令人窒息。他在愚昧的众生中望见那唯一睥睨的神子,神子却不睥睨他。




10.【夏五】FREAK

原作向,立场反转。全文共1.6w。

咒灵在黑暗中被他的杀意操纵着蠢蠢欲动。夏油杰将门推开,偏僻的山间夜里晚风凉爽,五条悟正站在外面等他。

并非那个如影随形的幻觉,真正的五条悟一身黑衣站在门外的山坡上,整座村庄都被帐覆盖,光线昏暗,五条悟甚至贴心地为他做好了一切准备,就差递上杀人的刀。 




11.【夏五】成熟大人的相爱方式

年幼的神子得到了一块与爱有关的咒具,这咒具能将未来之人召唤到他身边。

原作向,全文3w5

每次提到五条悟,夏油杰只说“挚友”,说“吵架了”,坦然地好像他们曾经拥有的一切像是一场无伤大雅的错误。

他有意不去提那段有点冲动又愚蠢的岁月,对所有人轻描淡写地说他们的关系,像个成熟的大人那样轻飘飘地活着。像蝉离开他的壳,蛇褪下死去的皮,将过去随手丢掉,看风将它吹走,然后就再不回头。




12.【夏五】脱敏。

全文3w字一发完。涉谷正线四年后的故事。

他坚定的相信着,自己与夏油杰是最强的,没人能够与他们比肩,没人能望见他们的脊背。所有的嬉笑怒骂、爱恨情仇似乎都浓缩在了那三年的青春里,让人想起来的时候会可惜,为什么只有三年?

可回过头来又会有点庆幸——幸亏只有三年。




13.【夏五】入戏。

2W2完结。脑花视角。

他看到夏油杰最后还是笑了,散着黑发坐在角落里,像是一滩烂泥,问五条悟,怎么不说点咒我的话。

这一句作为遗言说真的很过分,他就算是五条悟的敌人和这件事的旁观者,也会觉得很过分。可最终却只是见到了活着的人在尸体面前蹲了下来,两个人的脸持平着,给还留有余温的死去的人来了个浅浅的吻。




14.【夏五】水星。

1W5字。笨蛋DK日常。

“五条悟不会爱上任何人。”

夏油杰听到这句话之后愣了愣,随后坐在窗外打进来的阳光里,对着自己的同伴笑了笑。

“是啊,悟不会爱上任何人。”




15.【夏五】渺渺。

医生pa。2W2完结。都市情景喜剧。

“悟。”夏油杰皮笑肉不笑的问,“你几岁了?”

而把手塞进他的兜里和他十指相握,另一只手拿着小花的恋人告诉他,今年三十岁,单身有房有车有公司,七年后无名指上少个戒指,某人记得单膝跪地加上烛光晚宴来负荆请罪。




16.【夏五】情书。

多年后活在众人口中的夏五。一封百年情书。2w字完结。

照片已经开始晕色,边缘处的风景都花掉了,甚至于两个人的脸都模糊了不少。可陌生的男人是谁,几乎有一个名字立刻呼之欲出。他反过来这张照片,背面画了两个爱心,一个大一个小,一看就是两个人画的,被小小的箭串在一起。

然后还有一行字:我喜欢水星。

水星的箭头戳在了黑发男人的身上。




17.【夏五】信徒。

全文2.1W。神与人的设定。大正时代,1900年左右的年代。

夏油杰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他笑着也哭着,没能落泪,但是却也觉得无比的畅快,他拥抱着自己一直以来都肖想着的神,他说悟,与你相遇的我真的才是无可救药了,你是我人生里不可多得的奇迹,可我快要死了,我把奇迹还给你吧。

两个人的掌心里还握着那枚用来许愿的硬币,他将嘴唇贴在了五条悟的耳朵上,就这么一边亲吻一边缓慢的诉说着,他说我的大义并没有真正的实现,我从来都不信神,我是个假和尚,我杀了好多人,可是我无怨无悔。

为此而死我无怨无悔,能够见到你我无怨无悔,死在你手里我也无怨无悔。

今后的人生都给你吧,我所拥有的并没有什么用处的寿命也都给你吧,能够杀死我的人我只承认你,即使我们之间从未有过任何的承诺,但是我奉上了我赠与你的香油钱,总归是有了信徒吧?




18.【夏五】妥协。

4W字完结,都市情景喜剧,算半个偶像pa。

乐器店老板X霸道总裁悟【百分百要素欺诈】

倒没有撕心裂肺的哭嚎,也没有肝肠寸断的落泪,只是沉默着沉默着,他也未曾将葬礼参加到底。他甚至大逆不道的伸出手摸对方冰冷冷的尸体的手,发现光秃秃什么都没有之后突然回过头看着盯着自己的两个女孩子,指了指躺在里面的夏油杰问,他的戒指呢?

其中黄头发的女孩子垮着一张脸恨不得一口把他咬死,随后从兜里掏出来了一枚生锈的廉价的戒指。五条悟这才高兴了点,接过之后牵着夏油杰的手给他戴在了无名指上,然后看了看自己的戒指,又看了看对方的戒指,抿着嘴笑了笑之后指着那朵玫瑰对着两个女孩子说,就让这花陪他一起走吧。




19.【夏五】看守狱门疆的最后一分钟

夏油杰守着狱门疆的最后一分钟里到底在想什么?

“这副皮囊是个好东西,你也这样认为吧?”夏油杰扯了扯自己的脸皮,触感温度和正常人无异。

“他经常回忆你,你想得到吗?不止那三年的相亲相爱,连后面相顾无言的十年也是。”

夏油杰尝试拿起狱门疆,但狱门疆依旧千斤重。

“他这满满的回忆给了我灵感,你被捉是他导致的,我觉得你应该很满意。”




20.【夏五】守墓人

五条悟肉体受损,家入硝子给他做了一场换脑手术,五条悟将带着夏油杰的身体活下去。

1.5w,完结。

夏油杰在人类界名不经传,在咒术界声名狼藉,而他的部下早已尽数覆灭。除了五条悟和家入硝子再也没有人会祭奠夏油杰,夏油杰也不允许有墓碑。

所以五条悟和家入硝子都要长命百岁,好好活着。

因为他们都只能对着彼此去祭奠那位好友了,他们是夏油杰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两座墓碑。




21.《【夏五】神把眼泪都留给了人》

Summary:伏黑惠九岁那年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夏油杰,也是第一次,看见监护人的眼泪。思念是会有回音的,然而。

“宁为他跌进红尘”

神把眼泪都留给了人。

“他对你/老师来说,是什么样的存在?”

“是我堕入人间的引力,欺瞒神明的秘密。”




22.《【夏五】灰灰灰灰灰玫瑰》

Summary:夏油杰送了他一束灰色的玫瑰。苍败清冷,如同凋零的时间。后来五条悟明白了原因。

“我对你的爱,由什么组成?”




23.【夏五】成神之日

-六眼有自我意识if,有私设,1w+

-从非常奇怪的第一视觉看夏五的故事

五条悟第三次问我:真的是他?

我开始感到不耐烦,毕竟这是一道早已写好答案的对错题。特级咒力,咒灵操术,身高五尺七寸,体重七十五公斤,黑色长发,身着五条袈裟……情报严丝合缝地依次对齐。我再次确认道:千真万确,那就是夏油杰。

五条悟答道:不对。

他重申道:我不知道他是谁……但他绝对不是杰。




24.【咒术回战/夏五】非典型性谋杀

“这是一场何等无厘头的、闹剧般的非典型性谋杀啊。”

五条悟视角,全文1.6w,原作向,双向暗恋。

他根本不知道是什么在支配着他,在灵魂深处叫嚣着想要杀了夏油杰。他身体里的火还没有灭,反而在刚刚被夏油杰亲吻时烧得更旺,这逐渐让他分不清被火燎伤的疼痛感与嘴唇相贴的愉悦感究竟有什么区别。




25.【咒术回战/夏五】被爱妄想

“冰封着的湖泊裂开了,他终于如愿以偿地坠入了那个深渊。”

夏油杰中心视角,1.9w字,原作走向,双向暗恋。

而五条悟是不会被人类手掌抓住的、由神明倾入人间的光芒的碎片,只会驻留在他的身边,却不会被他真正地捕捉到。

至于那个夜晚,那个夜晚……就当做是梦吧。一个充斥着光明与虚幻的梦。

那只是一个他被某个咒灵残留的意念给迷惑了心神,从不洁杂念中催生出的虚妄幻境罢了。

那只是一个……独属于他的,被爱的妄想罢了。




26.闲夜登阶

五条悟在早晨刷牙时看向镜子里,与自己对视,忽然地想起曾经有双手掌那样温柔地覆盖在那上面,还有那句小心台阶,他明白那夜,以及那夜之后的许多时刻,重点都并不在于台阶也并不在于小心,夏油杰只是想让他记得独自走上长阶的感觉,记得在深夜里仓皇一身,不知旧友在何处,以为同路却终于分别的感觉。但这做得又太迂回委婉,以至于给了他错觉,一会儿以为自己会被拥抱,一会儿以为自己会被吻,到头来也只有一句小心台阶。




27.意外

我想,我必然杀掉他,可以是今天,不如就是今天。我让伏黑惠留在车里,自己起身朝夏油的车走去。我停在他的车前,弯腰看他,夏油杰也抬头看我,他对我笑,和从前一模一样的笑,好像还是那年夏天,简单过头的任务,酒精、尼古丁,吃了一半留在后座的蛋糕,夏油拉开车门让我坐进去,我听见他说,悟,现在我吻你,怎样,会死吗。

会,我斩钉截铁地告诉他,但你他妈最好马上吻我。




28.袈裟

夏油杰清楚自己之于五条悟,正如五条悟之于自己,是一种被允许、被承认的软弱。唯一差别在于夏油杰用这软弱让佛像从泥水成了肉胎,有了灵,有了微弱的慈悯,而五条悟因这软弱有了破绽,成不了这人间的至高。




29.刀

他终于把刀收入胸膛,填住那处空缺,并不因此快乐,只是因此失去了对于快乐的渴望。他拥有必要的冷酷和残忍的慈悯,真诚地爱也坦然地被爱,唯独世间有些难题远不是爱之一字能解,他要走很长的夜路,受很多的磨折,在毫无实现可能的事上耗尽他的一生,最后必然是死,死在哪里,死在谁人手里,他不在意,他只要知道自己在往刀刃朝向的地方走,哪怕走一万年,终有拉开帷幕、掀翻莲台,以刀问佛的那一天。他不要别的了。




30.愿上帝心想事成

夏油杰好奇,侧着头去看,人群中央有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少年,旧式衣服,白发浅肤,在夏油杰望过去的时候他似乎有所觉察,也转头看来。夏油杰心一惊,手里袈裟落地,他连忙去捡,再抬头时已与那群人错身而过。远远还能看见走在中间的那名少年,脊背挺直,身量单薄,冷清得像落入人间的一场雪。




31.告白

我和硝子在河的两岸,她看着我,我看着她,在她的注视里我一步步往河里走,走到河心,水波温柔,我对她说,你千万不要可怜我。




32.万福观世音

地狱里该专门为他这种人留个位置,心如铁石,吻上去又很柔软,太会折磨人,太会爱人,太会害人。




33.带我走

原来如此。我心想,命运若是有观剧的爱好,定是偏爱喜剧,剧中人越是辗转波折,越是蒙在鼓里,越是痛苦着堕入深渊落进陷阱,在观众眼里就越好笑,值得抚掌大笑,笑罢给些赏,赏你从头再来的机会,也赏你百折不回的倔强与坚硬,赏你坠入爱河,也赏你湿淋淋地孤身上岸,不能回头看正在溺亡的爱人。




34.毕业快乐

那具尸体好特别,是他们两人的使命,却谁都要逃避,谁都要闪躲。他们都太亲近。亲近得硝子无法承受去面对那具尸体,也亲近得她无法容忍被剥夺最后一面的权利;亲近得五条悟必须独自面对,也亲近得他无法允许世上任何人再多看一眼。




35.此地禁止心碎 

一切终于宣告结束。很好很圆满。唯一问题在于五条悟几乎是立刻跪到了地上。积压了十年的痛觉在这一刻恢复,包括那些藏了十年的情绪,敲锣打鼓、高歌猛进地回到了他身体里。




36.鼠道

他听见一个声音垂下来,问他,是否还心动。夏油杰低下头,端详手心的掌纹,在细密蜿蜒里如果真写了一个人此生的命数,那他很清楚,这里必定有一些纹路写了五条悟的名字,命里的大幸事,命里的大劫难,无论是哪一样,夏油杰都照单全收,没有丝毫要逃的意思。




37.望闻问切

尸体象征死,作为生的对立面,长久跟在五条悟身后。他走进的每一个房间,墙边总有垂着头的夏油杰,血色陈旧,袈裟破败,只有这个人始终崭新,五条悟看见他的每一眼都新得有如生刀开刃。于是死渐渐成了生的近义词,成了同一声呼喊的去与返,是必然的此端彼岸,死了的夏油杰和活着的五条悟就这样合成完整的一页纸,反复折叠,收纳在命运掌心。




38.能不能帮我关灯

我在那个夜里请求五条悟,能不能帮我关灯,是为了和他睡觉,因为他坐了我生命的头等席就该支付代价。而我在那条小巷里请求他,帮我关灯,是为了让我自己闭眼睡觉,因为无论是放弃我自己还是放弃他,都无法使我心愿达成。我亲自下场去按灭了许多灯,许多许多灯,我杀父母,杀无辜的人,烧了从小到大所有日记,最后毁掉住了很多年的屋子。而在这一切之中,在这一切之后,我往台下看,万事万物都缺席,只有五条悟还在那里。




39.捉迷藏

“万一,夏油杰没有束手就擒,也没有成功逃掉呢?”他坐起身来,用双手盖住眼睛:“假如他死了呢?比如,说不定死在一个小巷子里,很狼狈,脏兮兮的浑身是血,还有可能缺胳膊断腿。”

五条悟的声音从他嘴里落下来,好像夜里一颗寒星被咬碎,掉下许多亮晶晶冷冰冰的字词来。我感到冷。

我想了想,骗他说:“怎么会呢?他最狡猾,一定逃得掉。”

五条悟笑了:“除非他自投罗网。”

我也笑了:“嗯,除非他自投罗网。”

除非那个笨蛋自投罗网。




40.书信集

你一定明白。如果有人能明白,一定是你。

你向我承诺过,绝不会再让我寂寞。要实现这句承诺也可以有一个简单利落、一了百了的方式,一个轻松的抵达。你一定明白。

菜菜子今天晚餐时问我,那些信要带上吗。我说不用。那些信连同这一封会一起留在书房抽屉里。无法寄给你,无法告诉你,都不是我小心眼,也不是我不好意思,只是我总忘了买邮票而已。你知道的,我穷困潦倒,记性很差,还总写不好那个字,但你都知道,你都知道。




41.【夏五】渡魂处

原著90话延伸,五条悟被封印进狱门疆后的妄想剧情,私设了源信灵魂这一存在,总而言之只是想弥补两人没能好好说过话的遗憾。

五条悟顿了片刻,像听到什么笑话一般,很没形象地“噗嗤”笑了出来。

“哈——杰,你错了,完全搞错了啊。”五条悟说,他指指自己的眼睛,又指指对方,“无论是那个时候,还是后来,我一直凝视的,都只是你的灵魂本身而已。无论你穿什么衣服、换什么发型、说什么话、走上什么样的道路,我看着的都只是‘你’。真是的,跟我相处那么久,却连这点都不明白吗?下回罚你请我吃可丽饼啊、可丽饼。”




42.【夏五】幸运E的友人

梗概:五条悟发现他的新同学是个幸运E。

命运刻意让夏油杰强到能够站在高处看向众生,却又不让他强到能够拯救众生,他强却不够强,所以最后只能什么都没抓住地陷落下去。

六眼残忍地正确着,一如既往。五条悟终于伸出手去,伸向那个他眼中陪了夏油杰一生的灰色字母。

他什么也没碰到。灰色的字母在他触及之前就消散,最后他只碰到了夏油杰尚未冰冷的脸颊。还是柔软的、有温度的,好像夏油杰下一秒就会躲开他的手,然后笑着问他怎么了。




43.【夏五】夏油杰和他的书

而在一切分崩离析、夏油杰再不回头之后,五条悟总是会想起有一个下午,他坐在夏油杰身边打游戏时,随意瞥见的夏油杰认真划起的句子:

“越好的日子,在结束时就会带来越多的悲伤。”

那是一本散文集,所以五条悟最后没有借来看,只是漫不经心地想,这句话说得也太伤了一点。他那时还是意气风发、自负狂妄的十六岁,相信只要自己没有按下开关灯光就不会暗下,从不去想房间会停电、灯丝会烧断的可能性。




44.【夏五】夏油杰的青春物语

他们就这样在东京的街头相遇。隔着那些猴子、隔着那些钢筋丛林、隔着那些无法跨越的鸿沟,谁也没有先开口说一句话,只是安安静静地站着。

许久许久,夏油杰听到五条悟说:“杰。”

他说:“你他妈应该说一句爱我。”




45.【夏五】而立

许久,夏油杰低眉顺目,轻声问:“如果我死了,悟会怎么样呢?”

五条悟合着眼,雪白的睫毛微微抖了抖。良久,他支着夏油杰的膝盖,呼吸里透着一股灼热的酒气。五条悟咬了夏油杰的嘴唇一口,蹭了蹭他的脖颈,说道:“那我会喝酒。”

喝酒。然后在梦里见你。




46.【夏五】她和他和他

if线三人组夏五与硝子,硝子视角。因为是if线,所以是“大家都健在的世界”。都是糖没有刀,我发誓没有刀,有傻乎乎的日常,很流水帐,全文1w6。

我走过了分岔路,忽然想起某一年我曾经对五条悟说,这条路无论怎么选择,都不会有我期待的结果。我对这个世界报以悲观,然而却也曾经像是英雄一样拯救了一个人。所以我真的不会期待未来吗?我回头看了一眼分岔路,转过头,向着前面两个男生的方向跨出了一步。

不。我想。

我期待和他们一起的未来。




47.【夏五】我要这爱恨都自由

是立场互换的if线,he预警,人物性格ooc可能有,全文1w3+。 

夏油杰捧着五条悟的脸,慢慢地吻上他的嘴唇。

于是五条悟得到他最想要的。

他要这爱恨都自由。




48.【夏五】天外来物

全文1w3,夏油杰中心向,是叛逃前的夏油杰的心路历程。

我要践行我的道。

夏油杰对着五条悟笑,好像自从天内理子离开后他第一次感到轻松。周围都是些猴子,他们不知未来,他们没有未来。唯独你和我才有。

我跳下悬崖了。悟。

夏油杰说:“是你的话,什么都有意义。”




49.【夏五】预知未来之后第一件事是搞对象

简介:高专二年级的夏油杰忽然得到了未来的记忆。

要么悟从未爱过自己,要么自己才是最大的傻瓜。

夏油杰笑起来,不愧是悟,最后还被他摆了一道啊。




50.关于整个咒术界都在磕夏五cp这件事

Summary:夏和五只想低调地谈个恋爱,然而有天他们发现…

夏油杰回到死前一个月的双教师if线,轻松向,HE。

虽说他也毫无疑问是在赌命——但将命交托在悟手中这件事,十年前不就已经在做了吗?

于他而言,将原本就输过一次的性命拿出来做筹码,简直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对方在不清楚的情况下其实做了正确的选择,悟确实再见面时会杀了他。

最终导致结果改变的源头,其实不是因为悟,而是他夏油杰自己——悟主动伸出了手,而他没有再度选择背过身…仅此罢了。




51.【夏五】莫比乌斯环

Summary:高三的夏油杰在某天收到了来自十年后悟的短信。

*8K一发完,原著向,HE。

“我突然有一个绝妙的恶作剧,”戴着墨镜的悟向乙骨忧太眨眨眼,从镜片的缝隙里透出点狡黠的雾蓝来,“正好你的名字让我想起来了,曾经杰杜撰过关于他自己的一个故事。”




52.【夏五】猴子的报恩

Summary:这次,由「你」来拯救世界。

第二人称,原著向,HE。

你并不在意好友投来的困惑眼神,像终于等到了戈多的戈戈和狄狄,兀自期待起来。

下次有机会再碰面时,要不要去打个招呼呢?

这样沉浸在畅想中的你,丝毫不知的一件事是。

你也已成为了「拯救世界的英雄」。




53.【夏五】美好的一天(完)

原设向,全文1.2W。

在梦幻的童话结尾,王子唤醒了睡美人。

在现实的故事结尾,百年的时光在睡美人醒来的那一刻怆然而落,变成巨锤砸碎了美丽的容颜和躯体。




54.【咒术回战/夏五】好梦如初

在一切之前,他们就梦见未来、并且做出拯救的故事。

是高甜HE,甜到OOC,谨慎阅读。

如果未来无可避免,而替代自己犯下屠杀罪状的人是五条的话,夏油几近冷酷地想,自己就去把他敲晕,并假装这是自己犯下的恶事。




55.【咒术回战/夏五】应作如是观

全文共计1.6万字,夏油杰第一人称视角,原著向,时间线为0卷后,HE预警。

我的听力算不得太好,在拧开龙头,水流哗哗声中,我仿佛听见五条在说什么。

他好像在说:“当然不会啊,如果杰不丢下我,我绝不会丢下杰的。”




56.【咒回】我和挚友打赌后在一起十年了

是个存活if的甜饼哒。

高专一年级的某天,五条悟突发奇想:“杰,来打个赌吧。”

“赌什么?”

“嗯…… 就明天开始我们假装成情侣,赌谁先认输。”

“哦,有意思,是要比赛忍耐力吗?”夏油杰一眯眼,“我觉得我能赢。”

五条悟咧嘴笑道:“巧了,老子也觉得赢的人是自己。”

既是挚友又是对手的两个人战意盎然地对视,互不相让地一拍手:“开始!”




57.【咒回】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在一起

——除了我们自己。

无人发出号令,但他们两个人同时迈开脚,两步并作一步,跨上石阶。

年轻人挺拔的背脊像竹柏的坚韧不拔,化作利剑直至无限可能的未来。

石段街边偶尔能听到有女孩子压抑的惊叹:“哇,你们快看那对——好般配!”




58.【咒回】全世界都知道我们有一腿

而五条悟只是在和夏油杰掰头而已。

HE!无脑花的全家欢if

长老们冷笑一声,每一根褶子里都写着看破不说破的意味深长:

他们,一个御三家出身,一个普通人家出身,最后都留在母校当了老师。

——哪有这么巧的事,他俩必定有染!




59.【咒回】三十岁还是童贞的话会变成诅咒

沙雕ooc的合家欢if线。真的是he。

长久以来,咒术界都流传着这样一个秘闻,如果一个咒术师直到三十岁都还是童贞的话——他·会·变·成·诅·咒。

夏油杰的后背一下子渗出冷汗,心跳声放大,一下一下捶着耳鼓,几乎敲破耳膜。他的手指发凉,被五条悟包裹着在嘴边呼气。

“那么,是要杀我、还是要封印我呢?”他笑眯眯地问,尾音柔软甜蜜,就像汪着一勺蜂蜜,如有实质地包裹过来。

夏油杰变成了一只在琥珀中挣扎的蝉,半晌才觉喉咙干涸,声音艰涩:“不。都不是。”




60.【咒回】三十岁非童贞的咒术师也会变成诅咒吗?

沙雕ooc的全家欢if,已经交往的设定。

“你的表情好可怕。”五条悟咂舌,老老实实地缩进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他还敢在夏油杰底线的边缘试探:“那我岂不是只剩下了一个选择,人生无望了诶。”

“是啊,你活该。”夏油杰温和地说,“陪我一起跑到世界尽头吧。”

两手交叠,温暖在十指相扣之间无限传递着,直到第二天,以及之后的每一天。




61.【咒回】每天回家都看到我老婆在装死

“我Getou·Suguru一直以来有一个梦想。”

夏油杰把十指交叉搭成斜塔状,遮盖住下半张脸。他微微低头,让刘海挡住了一只眼,无视身边某位金发后辈一脸“这人在说什么呢”的微妙表情,认真地说道:

“那就是希望每天回家的时候——”

“——不要看到我老婆在装死。”




62.【咒回】从隔壁恋爱脑世界穿过来的五条悟

“啧。别再自称来自恋爱脑世界了你。”家入硝子在电话这端说着,啪得一声,用打火机点了根烟。

“那应该叫什么?”【五条悟】不耻下问。

“叫全民homo世界吧。”一口烟气徐徐上升,模糊了硝子眼角那颗妩媚的泪痣,让她看起来无端多了几分讥诮。

两个五条悟同时咳嗽了起来。




63.【咒回】从隔壁恋爱脑世界穿过来的夏油杰

五条悟理直气壮:“干嘛啊,没见过忙着谈恋爱不想上班的吗?”他揶揄地挤眉弄眼,话语中包含着深意:“反正我是恋爱脑嘛。”

——“总有人觉得,恋爱是万能的,仿佛世界末日都是因为没有谈恋爱的错。”

——“虽然不能拯救世界,但至少能拯救你我这样不完满的灵魂。”




64.【咒回】在叛逃道路上被挚友弯道超车是一种怎么样体验。

2007年,五条悟叛逃。

2008年,夏油杰离开了高专。

此后十年,咒术界一直被这两个人的阴影所笼罩。

总而言之,祈祷他们俩不要撞车吧。




65.【咒回】粘着系五条悟写了十五年的信

夏油杰,他又想起了这十五年的信件唯一指定的收件人。

整整五年,他被压制着所有的咒力,就像一个幽灵一样,时时刻刻站在五条悟的身后,避免任何人看见他;五条悟的六眼包容着他的身影,就仿佛包容一个影子。

五条悟每次写完信,在空旷的房间里大声地朗读时,他就在五条悟的椅子后面席地而坐,默默听完,无声地笑一笑。




66.【咒回】比相亲相到419对象更好笑的是什么

是坐错桌了,他压根就不是你的相亲对象。

而且你在他面前人设倒塌、社会性死亡。




67.【咒回】第三年的见异思迁

原作夏油杰来到恋爱脑普通人世界。

“于是你毫不犹豫地瞄准我的心脏,用自己的咒力轰烂了我的左半边身子,我就在那一瞬间来到了这里。”他的眼神开始涣散,仿佛回到了高专时期,面对着一张求夸奖的脸,肯定道,“不愧是悟啊,下手好果断。”




68.【夏五】命中命中

原来他们不是挚友也可以各自过得不错,甚至夏油杰看起来可以过得更好。他们的缘分当真轻薄如纸,在最初的三年已是动魄惊心,之后都是曾经沧海难为水的余震。说起来他们也不是没有经历过最亲密的几十年,现在想来那幸福简直是尖锐,把他凿出漏洞,永远无法填满。一生一世过去了,他不得不满足。




69.【夏五+硝】麻烦

是超级酷的硝子从28岁穿越回17岁的故事,he,7k+。

硝子:“事先声明,我最讨厌麻烦了。”

十几天前被自己亲手写上死亡报告的人如今近在耳边,硝子无声地大笑起来,笑得泪花崩塌而下,笑得整个高专都被震垮。她笑无人知晓的命运轨迹偏来偏去,一会儿握在夏油杰手里,一会儿绑在五条悟身上,这次终于轮到她了吗。

“我马上来。”

那就豁出所有来狂欢一把吧。




70.逐魂记

夏五only,大家都是普通人,全文1w+。

他们用同样的车票坐上同样的车,五条悟一夜之间变成了枯树,夏油杰也没有再回来。那座山临近寺庙,谷底被四面山峰环抱,如同一座小小的坟茔,每日都有钟响,夏油杰徘徊在车站和列车上,一年,两年,十年,等待着五条悟一起跨过山看海。永远停在十八岁的亡灵没有说过,自己的愿望,其实是再看一看五条悟的眼睛。




71.【夏五】是你说我的选择都有意义的

summary:夏油杰给了他两个选择。五条悟选择了第三个。

“慢慢找吧,”傲慢的天才这样宣布,“我可不信天下还有我们两个人加在一起都想不出来的事。杰,我和你就是最强的。我们就是最强的。”

于是,在五条悟眼中,尽管披着袈裟,却又与高专时期也没有什么区别的夏油杰也笑了起来。如死水般沉痛的爱与恨,如藤蔓般疯长至堵塞住喉咙的苦意,也不知为何略微受到了些感染,变得可以忍耐起来。

“可我还没改变主意。”他最后说。




72.【夏五】逆向行路

Summary:“圣诞快乐,悟。”他说。

Warnings:HE/剧透预警/人物假想/全文风格不统一

夏五立场反转if,1.2w。

平安夜的钟声敲响了,低着头的夏油杰和仰着脸的五条悟面面相觑,夏油杰弹掉五条悟鼻尖上沾上的一点灰,大笑了起来。

“有什么好笑的!”五条悟气急败坏地去掐夏油杰的脖子,真握了上去却也没用真力气,只是赌气似的上下摇晃。

夏油杰由着他闹了一阵,伸手制住他的动作。




73.【夏五】我求故人归

——世人求长生,我求故人归。

Summary:一场车祸,夏油杰忘记了一个人,而在某个奇怪的晚上,一只只有他无法触碰的鬼出现了。

现代灵异par,全文3W2完结。

五条悟28岁那年死于春日刚至的一场车祸下。倒也没有什么不甘与深重罪孽。

他魂飞魄散前赎清了少时贪玩种下的因果,因早在多年前便种下了,而果便是让他身死魂消,不入地狱,不进轮回。

但若问他此生有何遗憾,大抵有三:

儿时未能自律,因而闯下大祸;

少时未能放纵,以至十年都未将感情宣之于口;

最后便是在生命的末端未能予他隔山隔水的一吻,最终,也未能与他共白首。




74.【夏五】甜蜜蜜

双重生的if线,是对原著夏油杰的救赎,全文1w。

“杰,你的弱点在我。”

夏油杰诧异地看着五条悟的举动:“你打算用你自己来威胁我?”

“在那个世界,我可能比不过死去的灰原,死去的理子,被虐待的俩个女孩,但现在,这个世界,灰原还活着,理子的任务还没开始,让你陷入绝望的所有都没发生,”五条悟的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满是得意,“那么我就是最重要的。”




75.【夏五】五条悟终于自杀成功了

原著向,角色死亡注意。

从五条杰到伏黑惠到硝子再到五条悟,其实是一个感情递进的过程,五条杰甚至不知道夏油杰这个人的存在,伏黑惠只知道夏油杰是五条老师的很重要的朋友,硝子知道他俩相爱,但只有五条悟自己才知道他有多爱夏油杰。

“为什么要起五条杰这个名字呢?”

五条悟:“啊,因为这样在喊‘杰’的时候就有人回答了,虽然他回我‘爸爸’的时候有那么点奇怪,哈哈~”




76.【夏五】狐狸的心上有一万片森林

Summary:有感情缺陷的五条悟,夏油杰一直在他身边替他表达感情。夏油杰走了以后后五条悟的感情缺陷突然治好了,之前没能表达出来的感情倾斜而出。

五条悟下了车,背襟已经湿透了,额头上浮着一层细汗,他一天之内接受的东西太多,胸腔里眩晕与压抑的胀腹感牢牢地将他捆住,他找不到一个可以宣泄的出口,头痛,耳鸣,对生理以及心里的反应从迟钝到一瞬间清晰已经让他濒临崩溃的边缘。

他只觉得自己迫近某一个节点。

等到反应过来,他首先在广场那么多人的瞩目下,以极快的速度蹲在地上,缓缓地抱住了自己的头。




77.【夏五】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普通人背景,破镜重圆。

“好久不见了,悟。”五条悟听到他缓缓的说着,每一个词都好像要斟酌着才从能喉咙吐到嘴边。

但这些都不重要了,有些事情从一开始就没办法避免。于是五条悟知道,他又跟个傻子似的踩进了同一条河流。




78.【夏五】最后的心愿

夏油杰死后第六个月,他的灵魂出现在五条悟家里。

原作时间线,6k一发完。

五条悟咬紧了牙,胸膛颤抖起来。

是啊,他怎么会忘了呢。夏油杰是个多傻的人。

再过分的恶作剧也是一笑置之,从不真的与人生气,把别人一时兴起的愿望工工整整地记在笔记本里,对自己的苦恼却只字不提。

这样一个傻子最后的心愿,不是很容易就猜到了吗。




79.【夏五】喜欢夏油杰的死后一百天

summary: 五条悟看到被自己杀死的夏油杰再次出现然后和他谈恋爱的故事。

一定意义上的HE,也可以是BE。

五条悟看着手里那枚属于高专校服的纽扣,沉默着塞进了口袋里。四月份,应该是春天,五条悟看着夏油杰的背影,他是死在春天的,所有遗憾全都留在了冬天。




80.【夏五】无解(HE)

原作向,接封印五条悟,夏油杰视角,1w8一发完,HE。

过了不知道多久,夏油杰听见五条悟贴在耳畔问他:“你不是给我三天时间来杀你吗?”

夏油杰闻言微怔,旋即轻轻分开一些,吻在五条悟的眼角。

“你见我一面就能想起三年岁月,现在要看我整整三天,好好算算是多久,过完了再来杀我。”

五条悟笑得像偷吃到了糖的坏小孩。在夏油杰以为他不会等到答案的时候,五条悟突然凑在他耳边说了八个字。

“我算好了,是一辈子。”




81.【夏五】五条悟你有毛病吧

尸体预警,原著向。

后来夏油杰还是烂了,烂在了五条悟满是苍白的冰屋里。

他白天出去上课,或者出任务,长手长脚像个衣架子,穿什么都好看,人模狗样的走在街上经常被人认成某个模特。可靠近了的时候他们却总能闻到一股怪异的味道,像是霉菌,又像是腐烂的花瓣。

晚上回来五条悟就赖在床上盯着夏油杰瞧,他从右肩的伤口处开始腐烂,胸腔几乎快要被蛀空,裸·露的白骨里能看到还残留着一小半的心脏。




82.【夏五】七海健人究竟做错了什么

无意识双箭头,沙雕DK初夜,二年级6月,没有刀哦,别推时间,别瞎想。

夏油杰有些小心思,现在那种小心思又动了。

不过也就是一点点,转瞬即逝。他也没打算真要做点什么,只当是少年人都有的那点躁动,过了就好了。

毕竟谁不喜欢五条悟呢,夏油杰觉得自己特别正常。

如果他把这句话问出口,结果应该是一群人面目扭曲地盯着他反问回来——谁他妈会喜欢五条悟啊。

不过夏油杰不知道。




83.【夏五】欢迎回来

summary:关于五从狱门疆出来后的十年

五第一人称视角

那天以后,我第一次看见幻觉夏油杰。

起初是他靠在门边摊着手对我说:你的选择,都有意义。我竟然觉得那话讽刺至极,于是我朝他扔去一个抱枕,幻觉就消失了。

我是真的不愿想到他,大抵是我闲暇的时间太多,无所事事的时候我唯一停不下来的就是思考。越是想要放空自己意识就越像流水无孔不入,往往那个时候最容易被夏油杰钻了空子,铺天盖地涌向我的,全部都是回忆。我对夏油杰没有恨可言,只是每每想到他当初的叛变还是觉得他白痴。




84.【夏五】前度

普通人AU,另类的双教师if,俗套的破镜重圆

全文 2W4完结,是个喜剧。

什么情啊爱啊,那都是少年人胎死腹中不切实际的殷切期盼。

但如今相隔十年,他们彼此伤痕累累,贪欲交错,却始终如一。

——我想我始终渴望他。




85.【夏五新年活动】樊笼里

九龙城寨背景

久在樊笼里,不得返自然。

先做同学,再到同事,好多年,感情来得莫名其妙,像港岛六月,热带的雷阵雨,午后太阳最炽,气温烧得一切变质,云层积起,层层叠叠无言,然后闷雷呜咽,哗得垮掉,雨便下,粒粒白珠狂跳,在屋顶,在地面,在心窗,如擂鼓咚咚,一阵阵泼浇,轰轰烈烈,人在屋里愁,不知如何是好,踱几圈,来来回回,转眼雨又收。五条悟那晚在窗前独坐一夜,次日订机票回港上班,好像一切冇发生,只是雨已下过,地面还湿。 




86.【夏五】《坐标原点》

我流if线,纯糖HE预警。

“——如果一定想执行死刑,唯一一个能杀了我的人,就是杰吧?”五条悟转头看向夏油杰,后者皱着的眉从盘星教出来就没有散开过。夏油杰看向五条悟转过来的头颅——他看向在此之前最强的搭档,在那双没有生命的宝石般的眼睛里隐约捉摸到一点跃动的东西,像是雪原里一簇突兀的火光。

夏油杰心头重重一跳。

悟需要被纠正过来,他想,这次行动的失败导致了悟的异变,那么我有责任在任务之后将悟重新纠正过来。

夏油杰回过神来,迎着五条悟那双令所有人忌惮的“六眼”缓缓展露出一个与平时一般无二的笑意。

他说:“是,悟是最强的,不会被我之外的任何人杀死。”




87.【夏五】《双向束缚》

非主线if线,有私设,纯糖HE预警,大概是毕竟病/态的喜欢和占有。

随后五条悟就骤然伸手拽过他的领子低头和他额头相抵——五条悟轻轻抽了口气,像是在压抑某种不被宣之于口的兴奋,像是终于得到了期盼已久的东西:“我当然不会走啊,杰。”

夏油杰伸手捏上他的后颈,他发现『傀』的花苞已经微微裂开一个弧度,似乎在下一刻就要完美绽放了。

而五条悟却突然抬起头来朝他笑,连瞳仁都因为兴奋微微颤抖:“杰——你的自由也被我没收了哦。”




88.【夏五】未曾存在的一天

Warining:五条悟伸手按住腹部,他觉得胃里有只蝴蝶。

原作线,有剧情捏造,9500+

“夏油杰”还在朝他笑,但是声带已经被破坏,说不出来任何一个字。他的血都被无下限阻挡得干干净净,五条仍像是初冬的那一场新雪。他将棉花糖向五条举了举,但蓬松的棉花糖在血液的沾染下被溶解得软塌下去,已经脏了、不能吃了。




89.【夏五】去留

ABO设定。含揣崽预警。

“啊,老子赌赢了!”五条悟突然喊道,反倒吓得夏油杰一个激灵,其实如果现在躺在床上的人换一换硝子都看不出孩子是谁生的。

“赌什么?”夏油杰从善如流的问道,顺手给人掖好被子。

“很多吧,老头子到底能不能答应,孩子留下的作用,以及……”睫毛轻颤微微遮盖住漂亮的蓝眸,五条悟含笑望着他起身凑上前环住夏油杰脖颈。

“以及你的去留。”




90.【夏五】五条悟三次告白失败一次他没有

“悟少爷,你知道我买不起贵重的物品,就凑合一下吧。”说着,夏油杰从袖口取出一个草编的戒指,执起五条悟的手戴上他左手无名指,然后慢慢与他十指相扣。

“我已经没有理由拒绝你了。”

那场跨越了十年的爱恋,终是在浮沉尽头落入海底,化作虚无又灿烂的泡影。

五条悟算来他一共对夏油杰表白了四次,失败了三次,最后一次他没有。




91.【夏五】杀了我

“杰,我现在也是你口中所形容的‘猴子’了,怎么样,为了创造新世界,不如杀了我吧。”

顿了顿,夏油杰才从这个诡异的对话里找回自己的声音。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但是五条悟亲密的扶在他身上,就连头都埋在他脖颈处笑的停不下来,许久他才摸索着拨开夏油杰琐碎没扎起来的黑发贴近他耳畔。

“想杀就杀吧,你的选择都是有意义的。”


 


92.【夏五】新世界

“果然,还是最喜欢你了。”

莫名其妙的告白,莫名其妙主动的亲吻,总之夏油杰不是个拒绝美人的好男人,至于前一秒还在讨论的学生?就拜托夜蛾负责吧。

梦境或许荒诞,但未尝不是发自人心底的诉求,五条悟想要的从来都不是外人把他论做所谓“正常”划分的范畴,而是无论如何改变,夏油杰始终都会用相同的眼神看着自己。

一如告白的那天下午,微风吹拂,他温暖带着炽热爱意的眼神。




93.【夏五】你凭什么不喜欢我

现代无咒力ABO设定。

其实夏油杰从最开始就喜欢五条悟,并非某人醉后的糊话,也和是不是发生过关系不沾边,他喜欢五条悟漂亮宛若上乘宝石般的眼睛,喜欢他高傲目空一切唯吾独尊的模样,也喜欢看他为自己焦急上火就是不肯承认早就陷入情网的表情。

至于为什么假装冷淡和不在意,试问如果他也在第二天清晨就表露心思,五条悟还会正眼瞧他一眼?

拜托,追老婆是需要套路和智商的。

“悟,我当然喜欢你。”




94.【夏五】夏油杰今天也在社会性死亡

双教师设定。

“原来这年头真的有人求婚反被对象先找到戒指啊。”这是刚刚放扫帚回来的钉崎。

“虽然但是,夏油老师真惨。”这是刚刚放簸箕回来的虎杖。

“嗯?他俩还没结婚?”这是早把两人当成老夫老妻的伏黑惠。

然而三人组的对话全部飘进了本就距离不远的夏油杰耳朵里,他起身拍了拍五条悟的肩膀,感受着手下因憋笑而颤抖的身子,不禁加大力度把戒指直接套上了五条悟的手指。

“你也省了回答吧,走,别问了赶紧走!”




95.【夏五】双O恋爱算同性恋吗

五条悟嗅觉障碍,但他自己不知道。

后来他们如愿补上了送礼物和表白的过程。五条悟对夏油杰一口一个“老婆”喊得让夜蛾都想打他。但夏油杰无所谓,能在外纵容自己Omega的Alpha才是一个好Alpha,反正床上他要五条悟喊老公,五条悟能喊得嗓子哑。

直到一年后,五条悟怀孕,他才被医生告知,他的“老婆”夏油杰是真的Alpha,不是装的,是真真的,硬邦邦的Alpha。




96.【夏五】不窥天光

夏油杰死后灵魂穿越见到了一个少年的悟,他们深入交流之后,改变了这个世界的世界线。

夏油杰想不出更适合他们的道路。只是若有来生,他或许会在那一天亲吻悟,与他抵死缠绵,也或许会在街头的告别中不怀任何期待地问他一句:“你愿意跟我走吗?”




97.【夏五白情活动】魔女

西幻pa,不老魔女五条悟和他的小兔子

夏油杰含笑望神,眉眼狠戾生动,含着化不开的浓稠艳血。

他轻轻微笑:他们配吗?

神不语,半晌回答:那你配吗?

我不配,夏油杰说,但是他是配的。

我为你屠了城,杀了好多人,血把脚下的土地染成黑红,神也说我是个疯子,可到头来你也没陪我看那场雪。

他以为的初见,夏油杰已经等了数百年。




98.【夏五白情活动】审判日

夏油杰百鬼夜行受伤战败if

预警:五条悟略微病向、ptsd向

夏油杰放下掐住领口的左手,艰难环住五条悟的脑袋,把那个还在梦中的孩子郑重放在自己仍然跳动的心口上。那曾经掩埋了无数次的种子,在百转千回的磨磋中和尘世碾压下,回到了诞生的地方,面对着一线渺茫的生机,最终还是挣扎着破土而出。

“悟,”夏油杰的额发贴着他银白色的发旋,声音轻柔如同梦貘的幻影:

“我回来了。”




99.【夏五白情活动】一千八百公里

怪得很的双教师,两个人都有毛病。

杀了我吧,这是夏油杰私下对五条悟说的最多的话,在康复训练时,在被二年级学生半是敌意半是玩笑地群攻后,有时作为梦话出现,或者两人余兴未了的时候,夏油杰开玩笑地把五条悟的手按在自己左胸口,要他用赫或者茈对着这里来一下。

五条悟一次都没答话,拉着夏油杰到天台,要他抽烟吹风冷静一下。

开什么玩笑,他费了老半天功夫把濒死的夏油杰偷渡去家入硝子的办公室,又花了老半天磨那些高层,嘴皮子都磨破了才争取来了这次“无限期死缓”,可不是要夏油杰天天求他杀了自己用的。




100.【夏五白情活动彩蛋】归航

杰,我不太会书信格式。

我琢磨了好久才写了这么多肉麻的话,都是和你学的。

我们交换第二颗纽扣时,是因为最靠近心脏,纽扣代我表示它为你跳动。这句是你教的。

它或生或死都属于你。这句也是。

我会一直爱你一直思念你。这句是。

你当时有一次篡紧纽扣,笑着说,我心跳好快,是啊,特别快,我都听得到它在你手心跳动,迸发在我的脉搏,我的血管支离破碎支离破碎,你篡紧的仿佛与我相濡以沫,融于血肉,让我的身体沸腾,燃烧殆尽。这句不是。




101.【夏五白情活动】咬痕

双教师if,憨批轻喜剧。

早晨的平静被打破了——当钉崎定睛注视,并确信他们老师脖子上攀着一枚牙印时。

她及时捂住嘴,将窜到舌尖的惊叹咽了回去。那痕迹已经消得差不多了,很淡,却像初熔的火漆般刺眼:它烙在五条悟苍白得几近透明的皮肤上。

暧昧又迷离,带着与五条不符的浪漫,缱绻地向所有人宣告所有权。

仇人?可什么样的仇人能突破全天候自动开启的无下限?钉崎陷入沉思,以致本来就没多集中的注意力更加涣散,足足一整个早上都没听进课,把授课的几位辅助监督气得够呛。




102.【夏五】四个慢半拍

战后存活if,五条悟失去右眼,暂时性耳聋。

“杰,你能不能再陪我多走一段?”

夏油杰听他剖白自己,听得两眼发直,直到这一句才恍惚地回过神来,下意识地点了头。

“好。”

刚刚看起来快要哭泣的神子笑开来,毫不犹豫地拽着人的领子吻向对方的嘴唇。

“这可是你说的,没有反悔的机会了。”

说完,五条悟再度吻上去。蒙住右眼空洞的绷带早就被他折腾地有些松散开来,绷带的一角垂落下来,随着五条悟的凑近蹭在夏油杰脸侧。

很柔软,他想。




103.【夏五】故地重游的意义

原作向,1.2w。

夏油杰蹲下身,在墙壁靠下的地方找到了他想找的东西。

很早之前悟就有在墙壁上用随便什么东西瞎涂鸦的习惯,比如用被术式压扁的可乐罐子,或者其他的什么。这边的墙壁刻下来的简笔画到了十年后还是历久弥新,只有那么一点点模糊,拂去陈旧的灰尘还能看清简单内容,笔触生动而活灵活现,展现出了五条悟极高的艺术天赋。

内容是绑着粗劣丸子头的刘海小人被戴墨镜的猫猫咒灵攻击。

下面写着假名组成的话,诅咒你!杰是笨蛋!仔细看的话会发现猫咪的头上有好几个胡乱画上去的爱心。

仿佛看见了当年年少时五条悟气闷的面容,夏油杰久违地笑出了声。

他笑了两声又停了下来,几乎对流淌在空气里的自己的笑有些陌生了。最后还是摇了摇头,唇角带着笑意,指尖溢出些许咒力。

他在天台的墙壁上刻下一句话。




104.【夏五】痛色延迟

灵魂伴侣+色击设定,原作向。

存在关于六眼的视野的私设,ooc。1.1w完结。

在这个世界众所皆知的一点,那就是只有在看见灵魂伴侣的第一眼之后,每个人眼中的世界才会出现色彩。

但很少会有人去考虑一个问题——那么杀死灵魂伴侣的人呢?他眼中的世界会是怎样的?

幸好五条悟拥有六眼,他一辈子也不必考虑这个问题。




105.你的长夏永不会凋落 | 夏五

“悟。”他轻轻地,将嘴唇贴上这块稀世宝石的额头,“我总要离开的。”

一万五千次,他们被禁锢在漫无止境的轮回,有如回归母亲温暖的子宫,世界尚是一枚浑浊黏稠的鸡蛋。夏油杰坚持本心,自觉一名胸无太高志向、随处可见的男子高中生,无关乎救世也无关乎灭世,一万五千个夏油杰拧成一股粗壮有力的麻绳,直径远超万人足球场。他想,后知后觉,大彻大悟,自己遗臭万万年不足惜,五条悟却不该把错误延续下去,叫它风干化作一具丑陋的木乃伊。你知道,夏油杰日后坏事做尽做绝,真要拉拢此人永劫沉沦,一人当丧尸暴龙兽,另一人当丧尸加鲁鲁兽……早在新宿街头,便不会狠心推开对方的手。

半晌,他无限温柔地艰涩张口;一字一停,声声泣血。

“我总不能……总不能事事娇纵你。”




106.【永恒的青春】Sevendaysaweek

3w字,主题为复活。

tips:是一个套娃的故事,五在狱门疆里做梦,梦到一个比较美好的if线,然后在if线里他遇到了折腾人的七天诅咒,高专故事出现得更早象征着他逐步沉迷进去。

——如果一个死人,重新出现在你面前,

——你会认为这是一个复活的把戏,

——还是希望一场永不苏醒的幻梦?




107.【夏五】一事无成

“杰,”隐约听到了悟的声音,终于带着一丝也不易察觉到的颤抖,“为什么你还……”

一只温热的手覆上了眼睑,世界变得黑暗,是因为悟在试图闭上他的眼睛。

“不,”夏油轻声说道,用仅存的右臂格开了那只手,“我只是想说……我…………”

他不觉得冷,因为悟搂住了他。夏油再次无声地笑了,虽然他睁着眼,什么都看不见,光芒正在逐渐从瞳孔中消失,可他还是如愿抚摸到了悟的脸。有一点湿润,兼有诱人的温度,那是活着的人才有的温度。

“别哭,”他温柔地说。




108.【夏五】成年人不需要睡眠

五条悟变强对所有人都有利无害,除了夏油杰。而除了夏油杰知道这点,没有人意识到。五条悟走在成为神的路上,畅通无阻。前方是光明大道,五条悟也毫无顾虑的走着。直到他有一天回头,发现一直在自己身后的,唯一的挚友,消失了。原本应该在自己背后的人,现在站在自己的面前,变成了需要被杀死的敌人。




109.【夏五】假戏真做

——“要不假戏真做一下?”

五条悟反应过来,冲到了窗边,看到夏油杰刚出教学楼。五条悟想也没想,打开窗户就跳了下去。

“夏油杰!”

夏油杰一抬头,就看到从天而降的白发少年。夏油杰一瞬间没反应过来,也顾不上思考其他,大脑似乎自动过滤掉了五条悟会飞的事实。夏油杰张开双臂,接住了五条悟。




110.【夏五】五条猫猫,横空出世!

前提:夏油杰转世,有上辈子记忆。

五条猫猫看过生离死别,看过躺在病床上的老人没了呼吸,看过一跃而下的年轻人。它觉得可惜,可是区区正能量球是无法把人类从死神中拽回来的。死是他们的命运,或者他们自己的选择,猫猫总是这样想。

但是唯独夏油杰不行。

五条猫猫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阻止夏油杰去死。这是他自己的选择,应该无权干预才对。但是它就是不许。

五条猫猫有点怕水。当爪子碰到冰凉的海水的瞬间,它害怕地停顿一下。但是它看了看前面的夏油杰,眼一闭心一横,踏着水冲了过去,一口咬住夏油的裤脚,拼了命地往回拽。




111.[夏五圣诞节24h]糖

原著向五条悟视角

“杰,把这些家伙,都宰了吧。”幼小的五条悟看着漆黑的佛堂,那些佛像披着金身的袈裟,装模作样高坐厅堂,戴着微笑的面具去掩盖丑陋的真相。

直到夏油杰闯进来,和那些佛像一样细眼垂耳,总是带着温润的笑。但是他带着光,让光芒照进佛堂,这位慈眉善眼的少年,递给他一个糖。




112.【夏五新年活动】到底谁才是被领养的猫

 又名《关于我的两位饲主谈恋爱我却成了第三者这件事》,全文7k+

我知道我自己到了消寂的那一步所以没有再回到收留所,只是在第二天五条悟起来之前离开了公寓,随便在外郊挑了块地阖了眼。我被他们收养那年是五岁,又在世界上苟延残喘了近十年时间,算是寿终正寝,没什么不满意的。

唯一的遗憾应该是我没能看见十年前我预想里无疾而终的结局,说起来还是挺失败的。




113.【夏五新年活动】死胎

| 普通人AU的带球跑破镜重圆文学

Summary:夏油杰没想到会在妇产科门口见到五条悟

“……事实上,”身家过亿的总裁平静地说道,“他们给了我五十万,要我离开五条悟。然后我收下了。”

“……”家入硝子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挂断了电话。




114.【夏五】夜盲症

这回他是真的要睡了,眼睛已经没有力气睁开,嘴角的笑意逐渐僵硬,再听不见耳畔轻靠在他的肩头微动的呼吸,也感受不到飞鸟惊起掀起的那阵薄凉的风,但他明白,自己的掌心里握着一颗交付的真心,他变得完满,哪怕从此黑夜里再没有人带他走。




115.【夏五】枪

summary:他给了我一把枪,我将枪口对准了他,一如他知晓我弹无虚发。

我依旧不信神,不信妄上,不信神能带他来、带他走,除了他自己。我只信了这一个,却也只有这一个偏偏兑现。他在接踵比肩的人潮汹涌里转身离去,应是有一柄刀递进了我的胸口,留下了这个无底的洞,可纵然我有满腹的冤屈和不甘,触向身下那些零零落落的湿迹,形同一轮又一轮的描摹,才发觉他的灵魂早已经千疮百孔。他给了我一把枪,便是注定要我步履艰难,可这个人又不愿让我步履徘徊。真是矛盾得可恶,比爱恨更甚。




116.【夏五】夏游离

全文1.8w+,原作向。

夏日宜做梦,宜捡猫,宜见老情人。

她们不明白那些从他生命里剥离下来还混着血气的凝固膏块中到底蕴藏着什么。

只能小心翼翼地问起过关于“五条悟”这个名字的事情。

“是最好的朋友。”他回答得邈远,像是从远方传来的回音,此时此刻他离她们很远很远,远在她们天涯难及之处。她们连忙把那一点慌乱支支吾吾地吞下,嬉笑着岔开话题,拉着夏油杰的腕子,使一点小孩子性子,要去吃甜品店里的当季新品。

她们的视线不自觉地扫到他身上那件没有一丝破绽的五条袈裟。她们胆战心惊地意识到,也许敞开之后,会是一副几近挖空了的躯体。




117.风筝

五条悟买了一桌子甜食,用来打发等夏油杰的时间。

然后他等来了夏油杰叛逃的消息。

在得知消息的那一刻他才惊觉自己并不知晓同窗三年的好友究竟是个怎么样的人,夏油杰像一只风筝——线一直攥在五条悟手里,本体却隐入云中,六眼也看不真切。

但风筝线没断。他头顶上的数字应该变成3了吧。

它从未出错,所以他们很快就会相见。




118.【夏五】枯玫瑰

原作背景,有魔改,全文7.8k

一切重来之前,五条悟做了什么?

和伏黑甚尔打过架,和两面宿傩交过手。教出了虎杖悠仁、伏黑惠、钉崎野蔷薇。把大地的咒灵按在地上摩擦,把森林的咒灵祓除在大混战之中。世界最强,天上天下唯我独尊。

一切重来之后,五条悟做了什么?

他救下了一个人。仅此而已。




119.[夏五]告别游戏

Summary:他们之间好像从来没有说过再见。

夏油杰,你死了也不安生。我当初就该弄死你,弄死地透透的,一了百了。他不知道时间过去多久了,他也没什么时间概念了,他本来就没有什么时间观念,不然也不会把三年错当一分钟交出去,他只是昏昏沉沉的,感觉自己做了很多梦,分不清是记忆还是什么东西,很多东西他都已经忘记了,他不记得细节了,不记得起因,不记得结果,连形象的模糊了,夏油杰成了一个符号,一个丑陋的疤痕,深深地刻在他的三年青春当中,但五条悟不是寻常人,他审丑,他觉得丑得好看。




120.[夏五]地狱变

Summary:解铃还须系铃人。

Warning:涉谷事变结局和狱门疆捏造,夏油杰灵魂存活设定。全文1.2w。

我自作主张,自以为是地认为夏油杰就这样成为他焚烧的香木,在灰雾缭绕的地狱之火中被志那都比古的叹息消散神与灵。

我醒来时他的灵魂已经不在此处,我仰天大笑祝他好梦如昨,也祝他清醒痛苦。




121.[夏五]天纵奇才

Summary:反转天地之后一切便会迎来美好结局,中途的那些牺牲也只能说是情趣。

Warning:非原著时间线,很多私设,有诅咒五提及。He,没有刀子。全文1.1w。

夏油杰的标签已经从咒灵操术变成了最强咒术师,野蔷薇问为什么夏油杰可以成为最强的咒术师呢。伏黑惠回答她,说他的咒灵操术只有一个咒灵,就是现在的诅咒之王。但是五条先生其实并非夏油杰的咒灵,他们没有绑定任何关系,只是现在他无处可去,只好也只愿意跟着夏油杰。

那张被打了叉的照片下是上一任校长留下的话,那位校长如今已经过世,是自然死亡。

“是平衡,非平衡。旧世界,新天地。天纵奇才,天妒其才。”




122.[夏五]殉道者

Summary:我要这蝉鸣吞下所有的苦,我要这融雪吐出所有的糖。我成为夏火,你成为冬霜。

Warning:封印物夏。我今天就要把脑花封死在这里。非原著时间线。私设和bug多。有我流的夏五人物理解。全文1.6w

他救过很多人,给很多人解脱,也给很多诅咒和咒灵解脱,他唯独救不了一个人,他救不了自己,他精神受难,受难至死也没有成为圣人,因为度不过去自己的那个坎,他心中还有自己,所以不能完全容纳万物。死前他想算了吧,去他妈的,不如去地狱,去地狱忏悔永生永世也好过在人间苟且了,他笑得像个疯子,谁要做圣人,谁要做神人,他为自己的道而死,精神胜利,死得不怨,死得不悔。大笑过后他只留下了落寞,原来到死也没有找到目标,他定下了最高的纲领,却忘记通往这新世界的阶梯在哪里,到最后也只成为了他自导自演的自哭自笑。




123.[夏五]圣诞老人

Summary:圣诞老人负责给普通人派送圣诞礼物,祝他们都有美好的梦,祝自己永远年轻。

Warning:三活一死结局设定。部分群像。存在时间线bug。全文1w。

小孩恶作剧地笑着说,这是杰的能力,是咒灵操术,他关着真人,那东西能改变灵魂的形状,而我关着杰,他被我关在狱门疆里,虽然只有一点点魂了,但是还能用,杰就在我的左眼里,透着狱门疆的重重封印和六眼的重重封印,他在向你表达迟到很久的圣诞快乐。




124.【夏五】谵妄

连环杀人案嫌犯夏X重案组组长五,全文2.2w字。

-这里有十二具尸体。

马上就会有第十三具了。

-是我?

是我。




125.【夏五】AngelesCrest

双赛车手点梗&《极速车王》pa

全文3w字,半架空,大量非现实捏造。

他们从滚滚浓烟中揪出一个人,那人踉踉跄跄走了几步,一把扯掉头盔,深深吸进掺杂着焦糊味的冷空气。他似乎张嘴想骂粗口,却突然被大力拉进一个怀抱,强行打断了那几个“F”开头的脏字。

夏油抱得很紧,心脏惴惴不安地撞击肋骨,指尖都在抖。他不顾那件发烫的赛车服拥抱五条,用颤抖的嘴唇找他的眼睛,拭去那张脸上焦黑的脏污。

“没事啦!”五条不习惯这个暌违十年的拥抱,喘着气咳了几声,“都说那破刹车迟早出事,这不,我的预感没错吧?”

近处的人群忙着扑火,远方是挣脱灰原跑来的伏黑惠。夏油抓紧五条,像抓紧一根稻草。

“对不起。”他哑着嗓子说,一遍又一遍,“对不起。”




126.【夏五】隧道

原作向,一发完,全文7k

“流泪?”巫女转过脸来,眼睑在烛火下颤动,像蝉蜕嶙峋的半片膜翼。

“流泪。”男孩点头。

“小少爷,人不是只有悲伤时才会流泪的。”巫女笑了,却比业火净界的恶鬼更苦。

“神佛保佑,愿您永远不必明白。”




127.【夏五】黑山

全文2.5w字,阴阳师夏X假艺妓五,年下,轻养成,年龄操作,私设如山。

“也没叫你谁都记啊。”夏油咋舌,松了手,“譬如流莺楼前前后后上百位艺妓、乙骨师兄和里香姐姐,不都是值得留心的人么?”

他在教五条一件事,“教导”,年幼者向年长者,人类向非人之物,被拯救者向施恩的神。男孩用循循善诱的口吻叫五条明白,叫他一脚踏空,从白璧无瑕的高塔中跌落。




128.【夏五】完美结局

原作向,部分剧情私设

开始计划之前,我回本宅探视了夏油杰。庭院里栽了一棵樱花树,火炉上煮着茶水,他坐在廊下,身上戴着限制咒力的咒具,手中握着一本书。我走过去,摘下眼罩,然后吻了他。

他最初被关押的几年,我们谁也不服谁,时常发生争吵。言语逐步升级成斗殴,两个人就在庭院里打起来,一个没有咒力,一个有也不敢用,像小孩子一样打成一团。

我知道他恨我,但是我更恨他,我恨透了他的执着,这么多次轮回中,他没有一次回过头。




129.【夏五】人间情事

原作向,ABO。

夏油杰醒来的那天,五条悟做了一场梦。

那是很长的一个梦,梦里祂变得很轻,轻得像一层薄纱,又厚重得像是承载着宇宙。听不到,动不了,只剩下一点点朦胧的视线,在祂漫长沉睡的间隙,时有时无地感知外界。

他知道些什么吗?不,他确实一无所知。

只不过是有一个瞬间,穿过凝固的时间,看进了男人深邃的眼睛。




130.剑与剑鞘

原著向背景,夏五+硝子,有虚构设想部分(几乎全部)。

五条悟这次没翻窗,走的门。

家入硝子睡在办公室,被五条悟摇醒了,家入硝子叹口气,给人让出了半边床,他俩并排躺着,头顶是漆黑的天花板,没有月光。

“啊,硝子,床好小。”

“忍着。”

五条悟没带墨镜,一双蓝眼睛在黑暗中像鬼火一样莹莹灭灭,家入硝子看了他一会,把手放在五条悟的眼睛上,替他捂住了。

“哭吧,只能哭这一会。”家入硝子说。




131.【夏五】《回溯》

Summary:夏油杰和五条悟重回到高专遇到年轻的自己,夏油杰告诉曾经的自己要远离五条悟,而五条悟却告诉曾经的自己要紧紧抓住夏油杰。

Warning:9k+,逆转未来,有大量私设。

夏油杰笑笑,捏了捏五条悟的鼻子,“是不是觉得现在更像做梦。”

五条悟点点头,“明明你叫我别再找你……”

“你既然说爱我,我也还爱你,干嘛不在一起。”夏油杰道,将身子缩回被子里,只留出一只手压住了五条的嘴,有些不耐烦道,“好了,赶紧睡吧。”




132.【夏五】《惩罚游戏》

夏油杰留校教师设定,HE,甜饼,5k+。

五条悟是永远不倒。钉崎野蔷薇深知这个道理,但不代表她不知道五条的弱点。

“所以……?”五条悟托着脸撇嘴,对着已然破产的大富翁棋盘,一副非常不爽的样子。

野蔷薇桀桀邪笑起来,“所以?五条老师,你的惩罚就是一周以内不能身体接触夏油老师。”

熊猫和虎杖拍手大笑。

狗卷对野蔷薇竖了一个大拇指:“鲑鱼。”




133.【夏五】《踮起脚尖爱》

普通人警察if,带娃文学,9k,温馨甜饼,he。

他从未长大过,夏油杰明明该知道的。他最不喜欢五条悟这样,明明是任性,却又真挚。在他面前自己的那些大义天真得可笑,粗暴得可怜。或许他曾经嫉妒过五条悟,可尽管如此,夏油杰也不想他自毁前程。

你走吧,你和我不是一路人。

可五条悟却摇头,

这些不是你说了算的。

夏油杰看他眼神坦荡,自己的从容都有些无所遁形,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我只想让我的梦境永存。

他说。




134.焚骨

立场反转if,五条悟叛逃,咒术师夏油杰收服最强咒灵五条悟。

一刀,划开皮囊,与三年青春岁月告别,上课聊天的纸条,藏匿的烟盒,夹在掌心的扑克牌;一刀,破开血肉,剔除骨膜,做不了人的佛渡你,就做咒灵的佛替你赎罪;一刀,见额前拴红绳的自己,膝下跪坐一列人,模模糊糊说什么,在说,你悟了。幼时的五条便踢倒瓜果蔬菜站起来,拂了袖子往下跳;一刀,削骨还父;一刀,剔肉还母;最后一刀,刮到骨关节,像砍到石头,刀刃翻卷。无恨不成怨灵,他偏生要走这一条路,偏生要去恨夏油杰……




135.【夏五】某年某月某日

二〇一八年十月三十一日,五条悟终于做了选择。

他选择与自己、与自己的记忆、与自己记忆里的那个人和解。

他终于明白自己会喜欢一棵树,就像自己会喜欢一个人,在他们分别后,从他与自己达成协议那时开始,他在没有他的时候才开始爱他。

十年前他就该知道,直到这一天。




136.【夏五】浮生

这是篇开放的文,可以有很多种解释,每一种都是对的,他们拥有所有可能性

他的人生自由而又受尽束缚,这个世界孕育他,然后成为他的负累,但他负重前行,直到很多年后也依然活得快乐,就算年迈了,也是全日本最帅气的老头子。

只是他的眼睛渐渐能看到更多。

他知道大概在某一个时间,另一个世界的角落,有另一个他和他相爱着。




137.[夏五]论如何处理一具尸体

于是他一身轻松地上了电梯,抬头看向电梯楼层变化的数字。

在那一瞬间,五条悟觉得自己心脏突然不受控制地剧烈跳动了起来,他甚至听到了自己血流脉搏的声音,像是火车的轰鸣,让人脑袋里嗡嗡作响。

他拉下眼罩,看向那个数字。

原来是这样。

那个数字变得越小,自己就离得越远。

远到要过完漫长的一生。

他就像是一个古老的笑话里被踩到了尾巴的恐龙,后知后觉地察觉出痛来。




138.【夏五/贺岁篇】命运馈赠

原作向/新年小甜饼

Summary:那是命运仁慈又温柔的一吻…

碧色的和服,在夜色里显得苍白。白发的男孩微微侧着脸看过来,神社的暖黄色灯光洒了一点在他眼睛里,像海上的日出,亮闪闪、波光粼粼。

夏油杰的心跳突然又不正常起来,沉甸甸地在胸腔里闷闷地跳。

他擦了一把汗,突然在自己身上摸来摸去,最后摸到了背了一整天的小背包,和里面鼓鼓的东西,那是一个狐面。早上父亲说,小孩子就要玩小孩子的玩意,不要长得那么快,然后买了这么一个东西给他。

他慢慢朝对方走近。一步、两步……

他把面具递过去,男孩看了一眼,没动,坦然又直白地盯着他。




139.【咒回】三天三夜才能被祓除的诅咒

dk中了同人女的诅咒。沙雕ooc,是HE!甜!

“因为是朋友啊,我了解悟。”夏油杰眯起眼睛,循循善诱,“你觉得朋友之间,能做这种事吗?”

“为什么不能。”五条悟镇定自若,抬手解开外套纽扣,“杰是我唯一一个朋友,要做什么都可以哦。”

“……不是这个意思。”夏油杰拨开散乱的发,目光游移,语气幽幽,“悟,我怕你后悔——你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吗?”

五条悟拿开墨镜,雪白的睫毛扑闪着,故作好奇:“你耳朵为什么这么红?”

夏油杰手抖,下意识地摸上耳垂,触手滚烫。

他不由得一时语塞。

五条悟恶作剧大成功,小声窃笑起来。

“你耳朵也红了。”夏油杰冷不丁地说。

笑声戛然而止,五条悟后知后觉地拢住耳朵,果然像烧红了一样发烫。

这回轮到他无话可说了。




140.【夏五】瑰色黄昏

星浆体事件,夏油杰和天内理子双双死亡。

十年后的某一天,五条悟收到了来自夏油杰家乡的任务。

咒灵杰x黑化悟,全文7000,一发完。

回到教室的路上,虎杖将两个成年人的对话琢磨了一番,听上去,五条老师并不想去岩手县,这蛮奇怪的,五条悟这个人几乎不会展露自己的嫌恶,即使是诛杀咒灵的时候,他露出的嘴角都是微微上扬的,就连提到咒术界上层,他也是一副嘲讽的语调,很难想象他这样的强者会露出抗拒的神色。

就好像,那个地方有某种避之不及的东西。




141.【夏五】美美子喜欢猫咪

阅读前须知:此为平行世界的双教师if线。

彼时夏油杰刚跟五条悟同窗挚友一步升华,正处在腻腻乎乎干柴烈火的阶段,索性直接搬到隔壁五条悟的屋子去住,可惜咒术高专的木制建筑隔音太差,五条悟仗着拥有反转术式,险些为了能跟男友度过情侣夜晚开生得领域。好在夏油杰还没被欲望冲昏脑子,抢先一步拦了下来,不然日后祓除特级诅咒,五条悟的无量空处他夏油杰是再也不敢进了。        

迫不得已,五条悟和夏油杰只能趁着夜黑风高偷偷摸摸乘咒灵前往校外宾馆,然后清晨赶在菜菜子和美美子起床前潜回,装作睡懒觉起晚的大人。那段时间,五条悟被迫处于睡眠不足和“睡眠”不足的双重折磨下,祓除诅咒的手段格外暴力残忍,甚至让夏油杰产生了到底哪方才是世俗意义上反派的错觉。




142.【夏五】伏黑惠想要开口

伏黑惠以为虎杖悠仁不知道,其实虎杖悠仁什么都知道。 

前面说过,二年级的师兄师姐并没有告诉过伏黑惠,他们的老师是一对四处放闪的情侣狗,很大程度上可能因为他们理所当然地认为伏黑惠能够自己发现并消化。可惜虎杖悠仁看上去就像那种迟钝的直男,钢铁程度大概能跟京都校的东堂不相伯仲,毕竟后者居然会问夏油杰喜欢什么类型的女人。放眼整个咒术师界,只要不瞎,都该知道如果夏油杰真的有性取向,那也必定是五条悟。     




143.【夏五】夏油杰变成了五条悟的被子

沙雕快乐文  开头结尾严重不符,一发完,全文4k6。

“想看夏五的,脑花解放身体里所有的咒灵后还剩下真正的夏油杰的灵魂,让五再见他一面吧!结局无所谓,只要他们心意相通。”

他没有办法继续补充完“离谱”两个字,因为五条悟生气地又拎着两个角抖了起来。

夏油杰磕磕绊绊地说:“悟悟悟悟悟悟悟你你你你你你停停停停停停一下。”




144.【夏五】咒力用不完可以放冰箱吗

“杰也不帮我一下。”

“我什么都不知道,我要没电了。”

虽然夏油杰笑眯眯地表现出自己只是在逃避接话,五条悟还是抓住了他伸出来的手,“牵我的手,我给你。”

牵我的手,给你生,予你爱,拥有活下去的动力。




145.【夏五】延迟过期

夏油杰视角,原作向,全文1.1W字。

“他的躯壳在一七年的平安夜失去生命。而他的灵魂在将近一年后才真正死去。”

原来人在生命力断绝与真正死亡之间是有一定时间间隔的。夏油杰明显感受到自己的血液逐渐变凉——不是用触觉之类,而是用灵魂。他的灵魂以一种胶着的姿态粘附在躯体上,并且正在缓慢脱离,先是双脚,然后腿、躯干、左臂,最后他灵魂的头与肉体的头也分离了。

他飘浮在尸体上,俯视着五条悟,从这个角度只能看见他的发顶。五条悟站了很久,久到夏油杰失去了时间概念,并开始头疼。他不知道这种疼从何而来,像撕裂一样,因为被灵魂直接感知,所以比以往他受的任何一次伤都要痛。




146.【夏五】毒树 

原作衍生,双A,playboy小五,遗腹子,生怀流一条龙。全文1.5w。

五条悟第三次摔门而出,站在玄关抽烟,这是极其不礼貌的行为,带着破罐子破摔的寓意,五条悟不说话,脸色罕见的阴郁。

他在抽一根登喜路Kingsize女士烟,薄荷味从口鼻中散溢,男人俊秀的眉眼在烟雾中逐渐模糊。他以前不抽烟,嫌苦,但是夏油杰抽烟,不频繁,更多是常常夹在高专校服的口袋里,不点燃叼着。他的信息素也是那种苦丁茶般的烟味,尾调悠长,苦得发涩,最开始每次接吻时五条悟都被呛得眼泪汪汪,抓着他的领子抱怨alpha相互排斥真的太讨厌了,要是杰是omega就好了,omega的信息素哪怕是伏特加也会变甜。

夏油杰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坏心眼地吸一口烟喷到他脸上,在五条悟反应过来前和他交换了一个烟雾缠绵的吻。烟是焦油尼古丁的清苦,吻是热切火辣,他的舌尖灵活地舔舐alpha的牙根与舌苔面,从对方喉咙里挤出甜蜜的回音。

“你会喜欢的,悟。”他笑吟吟地说,略微踮脚在对方闪着水光的眼角吻了吻,“不喜欢也没关系,我们有很多时间。”




147.【夏五】五条悟的世界

summary:  五条悟和他的爱人在一起三年了,有一天,他发现世界好像出现了一点问题。

 不要想,我打住回忆,往常不曾注意,现在才发现这个世界怎么到处都是他的痕迹,我已经没办法把他从我的人生里剔除了,他是我一半的血肉,是蜂蜜蛋糕里的蜂蜜,是我糖果罐里的糖果。

五条悟不吃糖就会死,所以我离不开他,他也不能离开我。

我以为是这样的。

虎杖悠仁说,不是的。

你们只拥有对方三年,十年后他死在你手下,又一年他死而复生,所以你才来到这里。

没有夏油杰你依旧活着,活得比谁都好。

舒芙蕾是绵软的甜蜜的,好甜,甜得牙疼,可为什么不苦?他们说,人难过的时候吃什么都是苦的,我明明都这么难过了,为什么它不苦?




148.【夏五】无尽海。 

身体互换设定下的夏五两人。

怎么会不嫉妒呢?

怎么会呢?

都是假的,都是自我欺骗,都是不甘心的堕落,是遮盖在善人皮囊外的一层遮羞布。

他嫉妒死了,他嫉妒这样能做到一切的力量。可嫉妒里没有恨,没有怨,也没有任何的恶念。

只是单纯的不甘心,单纯的意难平。

夏油杰是人类,是有七情六欲的人类,他从不完美,他也从不自诩完美。

那海真的很深很深,也真的很美很美。

他溺死在了里面。




149.【夏五】长命百岁 

全文3W2,内容如题,一个温柔的故事。

他问,悟,你是我的恋人吧?

短短的几个字,像一把锋利的刀子,扎进了五条悟的心脏里。可是他没有觉得疼,没有觉得要死掉,反而被这把刀扎开了胸口里积攒了无数年的淤血,哗啦啦的全流了出来。

震惊的人变成了他。

因为他们从来从来、都不是恋人……

到他杀死夏油杰为止,他们都不曾是恋人。一辈子没有宣泄出口的感情,一辈子都惦记着的人,一辈子的意难平,一辈子剐在心口的伤疤,都只是他的挚友而已。两人之间从未曾谈过爱,那是被五条悟捂了一辈子的他心甘情愿的秘密。

而此时此刻,他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死后会来到这里,没有真正的消亡。因为有遗憾,因为有没能达成的事情和说出口的话,所以才会延缓了死亡时间。

他抬起头问夏油杰,为什么你会这么觉得呢?

而对方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因为感觉到了啊。”

五条悟听不懂,于是就看着对方继续说。

“即使你的身体已经枯萎了,但是心还是好年轻。”

“你爱我啊,悟。”




150.【夏五】真心为你。 

1W2字,死亡相谈栏目组倾情奉献【不是】。

五条悟咧开嘴大笑着,笑声回荡在这一片没有尽头的、没有边界的空间里,他开怀的笑,肆意妄为的笑,笑得眼泪都要流出来,笑得声音哽咽,笑到无法言语。

“他当然爱我!他肯定也是爱我的,我们永远都只会爱上彼此,这种感情哪里是你这种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玩意儿能理解的?他啊,除了爱我肯定不可能有别的人选,因为他是笨蛋啊!”

“笨蛋,笨蛋,大笨蛋!”

手指扣下扳机前,在手枪响起的那一瞬间,似乎还有一句话传来。

“这不是奖励,我从未觉得他是我避之不及的痛苦。”

“是蜜糖,蜜糖,你懂吗!是糖啊!!!”




151.【夏五】迂回十年。 

原著夏油杰未叛逃设定,3W字,甜文,童叟无欺。

之前硝子和他说的话,他是真的有在听,所以没有觉得再坚持下去有什么意义。

所以他说,我怕,悟,不要拉黑我,我还想请你来我家吃火锅。

这几乎算是夏油杰第一次示弱,从他们十年前那一次爆发的争吵开始,第一次两个人之间的冰冷关系出现了缝隙,他把手机贴在耳边,能够听见那一头五条悟沉重的呼吸声,末了这人才低着嗓音重复着问,你怕什么啊。

他说,我还想吻你,不要拉黑我。




152.【夏五】海约山盟 

全文3.3W   原设if   诅咒师夏X山神五

如果原作的所有故事都是夏油杰在狱门疆里的一场梦。

“杰是不是想祓除我?”手臂搂着夏油杰的脖子,五条悟额头抵着男人的下巴,晃动的脑袋让发尾一下下扫过脖颈咽喉,那贴着喉结的嘴唇,温凉得提不起一丝热度。

“成佛应该不算祓除。”

“成佛的地方会有杰吗?”

夏油杰咧嘴苦笑:“我是要下地狱的。”

佛曰:我执,是痛苦的根源。

夏油杰放不下,他已走了太远,就像他十年如一日的告诉自己“非咒术师是可恨的”,说得多了,想得远了,执念太深,不可回头,他当是要下地狱偿还,但死后之事太远,况且都已死了,去哪又有什么区别。

“那我不要成佛。”

既然夏油杰有他的执念,那五条悟难道没有吗?




——————相关链接——————

【1】夏五|整理的整理

【2】夏五|完结长篇阅读记录(一)

【3】夏五|完结长篇阅读记录(二) 

评论(143)
热度(22480)
  1. 共44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寿千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