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寿千岁

三分钟热度的社交障碍症患者

咒回145话图透与情报

五条悟的解放

以及有真夏啊,有dk夏啊,有夏油杰啊啊啊啊啊啊啊



145

——那家伙……

——人吗?

——这个

——这个人

——天元!!

面对突然出现的天元,在场的所有人都僵住了,唯一没有被叫到名字的九十九由基开口。

——你不跟我打个招呼吗?天元。

——和你不是初次见面吧,九十九由基。

——……为什么要闭锁薨星宫?

——我对你和羂索同步的事情有所警惕,毕竟我不懂人心

——羂索?

——过去是加茂宪伦,现在是在夏油杰肉体里的术师。 

——慈悲之绳,救济之锁吗,并不讽刺

——天元大人为何是这种感觉的

虎杖插入对话

——我是不死,并非不老,如果你衰老500年,也会变成这样啊

——真的假的

——11年前因为与星浆体同化失败,衰老加速了,我的自我意识消亡,天地本身成为我的自我

——那时候不是还有一个星浆体吗......

——难怪“声”并未增加

——抱歉

伏黑和乙骨加入对话

——我们是为询问关于羂索的目的和解开狱门疆的方法而来的

——能告诉我们你都知道些什么吗

——虽然我也想回答“当然可以”,但是有一个条件

——乙骨忧太

——九十九由基

——咒胎九相图

——你们三位中留下两位做我的护卫

——护卫......你是不死的吧

乙骨发问之后,九十九也开口

——这不公平啊,都不明确下护卫的时间和理由吗

——...那么,我来讲讲关于羂索的事吧

——那孩子的目的是以日本全国为对象,强制人类进化

——那个我们听说了 具体是打算做什么

对于天元的说明,伏黑询问

——羂索为什么那时利用天元大人的结界,没有用【无为转变】把全日本的人都变成术师

——那样是单纯因为咒力不足,旋涡精制的咒力无法还原给术师,用术式一个一个人地促使进化的话效率过低

——羂索采取的进化手段是,人类与天元(读作我)的同化

——那也能同化...

没跟上话的虎杖,看向伏黑

——本来只有星浆体可以做到

——那是以前的我,11年前开始进化的现在的我的话,也不是不能和星浆体以外的人同化

——但是天元(读作你)是一个人吧

一直沉默的胀相说

——怎么和复数的人类同化

——现在在你们面前的我已经不是我了,进化后的我的灵魂无处不在

——我说了吧,天地本身就是我的自我

——和我同化的人类,甚至已经超越术师这一壁垒,既存在又不存在,全新的存在形式

——我因为有结界术,在进化后也能这样保持形态和理性

——但是如果是人类进化了,只要其中一人开始暴走,世界就终结了

——为什么

九十九追问

——因为没有作为个体的界限,恶意的传播只在一瞬间

——一亿人份的污秽流出世界,曾经的东京在世界再现

——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虎杖问

——谁知道呢,我也说了,我不了解人心

——不过,只要天元大人拒绝同化不是就可以了吗

真希问

——这就是问题所在,完成了进化的现在的我,我的组成比起人类更接近咒灵

——我是咒灵操术的术式对象

——考虑到羂索作为术师的实力,在进行接触的时点就可能被捕获

——所以现在,我的本体在薨星宮拒绝着一切

——然后再进行护卫?

乙骨问

——是,羂索是仅次于我的结界术高手,薨星宮的封印不知何时就会被解除

——为什么是现在

九十九问

——阻止与星浆体的同化,促使天元(读作你)的进化,用咒灵操术捕获操纵

——羂索好像和宿傩也有关系,至少做了千年的术师,为什么!!是现在!!


——「天元(读作我)」

——「星浆体」

——以及「六眼」

——这些都是因果相连


——羂索过去曾两次败于六眼术师,第二次时羂索做得干脆彻底,无论是星浆体还是六眼,都在出生后的一个月内杀掉

——尽管如此,在同化当天还是出现了六眼星浆体,在那之后,羂索改变方针,不再抹杀六眼,而是进行封印,开始寻找狱门疆

——因为不可能同时出现两个六眼之人

——但是11年前,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是禅院甚尔的介入

——因天与咒缚得到的肉体强化,在那之中也属特异,完全脱离咒力的存在

——因咒缚之力脱离因果的人类,破坏了我们的命运

——还有那个拥有咒灵操术的少年

——无一例外,除狱门疆的拼图集齐了,6年前,狱门疆也落入羂索之手


——那么死灭回游是为了什么

伏黑问

——是同化前的试炼

——和星浆体之外的人同化并非不可能,在现时点,有很大概率变成不完全的东西

——在死灭回游中,利用泳者(玩家)的咒力和结界(聚落)相连形成的边界,是把这个国家的人送往彼岸的仪式

——是把那个当做试炼,打算开始与我的同化吧,但为了让这仪式成立,羂索自身应该也有束缚

——其中之一,就是死灭回游的管理者并非羂索,但是这不利于你们,因为就算杀了羂索,死灭回游也不会停止

——要么是泳者全部死亡,要么是泳者全员拒绝参加而死亡,否则死灭回游不会结束

——死灭回游规则中的“永续” 不过是不让仪式中断的保险罢了

——这样的话...

——...是啊

伏黑和乙骨小声说

(第六条规则的文字略,关于追加规则的)

——我们也只能参加死灭回游,追加让津美纪小姐和其他消极对待游戏的人脱离游戏的规则

——同时也解放五条老师吧,只要有那个人在,他一个人就能搞定一切

——天元大人

想要寻找解放五条的方法,虎杖对天元说在那之前你先决定留下谁

——我留下

——我留下

九十九和胀相上前

——悠仁需要乙骨或者这个女人的协助吧,加茂憲倫...羂索如果在这里瞄准天元的话就更糟了

——因为灭掉他就是对弟弟们的救赎

——我还没和天元说够呢 ,可以吗?乙骨君

已经不想再和大家分开的乙骨两眼放光回答

——谢谢

天元从时空的扭曲中拿出什么

——...这是

——解放五条所必需的

——狱门疆的「里」

——「里!?」

——第一次听啊

——在羂索找到之前,狱门疆在我的结界之外...恐怕是在海外

——通过封印这个里之门控制表的动向,但是没有用

——这个里之门中也封印着五条悟

——啊,那就把这个打开啊!?

——不,开门的权限到底在表的所有者羂索那里,要想撬开它,能强制解除所有术式的「天逆鉾」以及扰乱术式效果的「黑绳」需要这两者之一

——但是「天逆鉾」在11年前被五条悟在海外封印掉或者破坏掉了

——老师你在干什么啊!!

——「黑绳」 也在去年被五条悟全部破坏了

——那个人到底干了啥啊!!

上面是虎杖和伏黑说的

在两人身后露出苦笑的乙骨说

——我和米格尔先生在非洲找的就是「黑绳」的剩余

——就是因为这个才去的海外吧

——白跑一趟啊

——还有其他方式吧

九十九问

——是啊

——参加死灭回游的泳者中,有一个自称「天使」的千年前的术师

——她的术式能使所有术式消灭

死灭回游 泳者

来栖华




搬一下贴吧大佬根据文字情报简单总结:

1、脑花本名羂索(けんじゃく),目的是以日本本土为对象让人类强制进化,涉谷篇最后羂索发动无为转变时没趁机让日本所有人术师化是因为咒力不足,一个个转变人类又很费事,所以羂索想采取的进化手段是让人类和天元同化

2、11年前(双玉篇)因星浆体死亡,天元同化星浆体失败,老化加速,因开始进化,进化后的天元比起人类更接近咒灵,所以会成为咒灵操术的术式对象,而脑花作为术师实力很强,掌握了夏油的咒灵操术后,只要脑花接触到了天元,天元很容易会被控制,也因此,天元现在没有开放薨星宫,就是在警戒九十九和脑花联手防止接触到自己

3、开始进化的天元的自我逐渐消失,灵魂无处不在,能够与天元同化的人类从过去的星浆体1人变成可同时多人,如果术师与天元同化成功,会打破界限变成处处皆有也处处皆无的新形态存在,但是只要同化的其中一人暴走传播恶意后世界就一起完球

4、为了交换解锁狱门疆的办法,天元提出乙骨、九十九、胀相三人里要有2人留守薨星宫当护卫,虽然薨星宫关闭,但是以脑花实力不久后就可以解除掉薨星宫的封印,所以天元需要强力护卫,最终九十九和胀相留守,九十九继续和天元唠嗑,欧尼酱是觉得脑花迟早回来,想蹲守脑花给弟弟们报仇

5、天元、星浆体和六眼是被因果所联系的,羂索过去两次曾被六眼术师击败,随后他开始尝试在新的六眼和星浆体出生一个月就杀死他们的方法,但是天元同化当日六眼和星浆体依旧会因为因果关系出现,于是羂索转变策略,不再抹杀六眼,而是改成封印的方式,因为同一个时间点不会出现两个六眼术师

6、11年前因禅院甚尔产生了预想外的变化,天予咒缚是完全没有咒力的存在,咒缚之力产生的因果以外出现的人类,破坏了天元他们的命运,恰好还出现了拥有咒灵操术能力的少年(夏油杰),加上6年前羂索拿到了狱门疆,能够实现羂索目的的所有要素都集齐

7、死灭回游是为了同化前预演仪式,现阶段直接和天元同化可能会搞出不完全的产物,死灭回游的玩家的咒力和结界结合的境界是能够让这个国家的人类渡过彼岸的仪式

8、死灭回游游戏管理员不是羂索,这个是为了让仪式成立设置的束缚,对主角组来讲也是个不利条件,虽然羂索参加游戏可以被杀死,但是因为不是管理员,即使杀死羂索也无法结束死灭回游,玩家全员死亡,或者玩家全员拒绝参加后死亡才能结束游戏

9、主角组计划参加游戏,集齐100点于管理员交涉在游戏规则里追加内容,让津美纪等不想参加游戏的人员脱离,同时尽量找到解放五条的办法

10、狱门疆分表里,五条被封印在里门,开门权限在羂索手里,想要撬开狱门疆解放五条老师必要条件就是天逆鉾和黑绳,天逆鉾被五条破坏或封印,黑绳去年被五条破坏(虎子伏黑:这人到底在干啥啊),乙骨和米格尔还去非洲找了下剩余的黑绳结果白跑一趟,除此之外天元给了个方向,参加死灭回游的玩家里有一个自称“天使”的千年前的术师,她的术式可以消除其他术式,名字叫来栖华

看来接下来主线就是一边参加大逃杀游戏攒100分一边找来栖华解决五条.zip解压缩问题





一切的万恶之源双玉篇:

一切的开始,天元点名六眼五条悟和咒灵操使夏油杰保护星浆体天内理子。

与此同时,盘星教雇拥了脱离因果的天与咒缚伏黑甚尔去杀星浆体天内理子,目的就是为了让天元没法同化进而进化。

结果就是,任务是杀死星浆体的伏黑甚尔注定要跟任务是保护星浆体的五条悟以及夏油杰对上。

对上了之后,天与咒缚伏黑甚尔天逆鉾六眼五条悟杀了,造就了完全体五条悟。

甚尔杀了五条之后,又在咒灵操使夏油杰面前杀了星浆体天内理子,这件事为夏油杰未来的叛逃埋下了导火线,还导致了天元同化失败,本质接近咒灵成了咒灵操术的对象

而巧的是唯一的咒灵操术使用者夏油杰因为盘星教甚尔理子五条灰原双胞胎等等原因心态崩了叛逃,给了等了这一天千年的脑花羂索机会。

脑花羂索过去二次曾杀过六眼星浆体,但是因为星浆体和六眼的特殊性,死了就会再出现一个新的,所以他的计划必然会失败,因此他改变了策略。

但这次因为天与咒缚伏黑甚尔的介入打破了因果,甚尔杀了星浆体就不会有新的星浆体出现,所以他还打破了脑花必然失败的因果。

另一边,叛逃的夏油去海外拐了米格尔当手下。在平安夜百鬼夜行时,米格尔用花费他们国家术师几十年心血的黑绳对战五条,之后黑绳被五条破坏了

五条杀了夏油后,没有火葬,被脑花趁机盗走了夏油的尸体,从此脑花拥有了天元的克星咒灵操术

涉谷事变,五条因为被假夏油吸引了注意力,陷入了和真夏油的三年青春回忆,完成一分钟脑内条件,被脑花封印在了狱门疆里。

天逆鉾黑绳这两个东西当初都是敌人对付五条所使用的武器,现在却变成了解封五条的钥匙

结果能解封狱门疆的钥匙被五条自己搞没了,自己把自己的救路断了。

这可怕的一环扣一环的命运,这可怕得细思恐极的信息量……

「天元」「星浆体」「六眼」「天与咒缚」「咒灵操术」「狱门疆」「羂索」「天逆鉾」「黑绳」……

真的是拼图啊,但凡少一环……


评论(40)
热度(903)
  1. 共8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寿千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