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寿千岁

三分钟热度的社交障碍症患者

【夏五整理】那些年被官方盖过章的原著糖

最近几个月被官方盖章的糖有点多,让我突然想整理整理了。







被官方白字黑字盖过章的



【一】盖章夏油和五条是彼此的唯一挚友

五条悟:是我挚友捡到的,唯一一个的挚友哦

双胞胎:因为五条悟是夏油大人唯一的挚友






【二】盖章五条是因为夏油改的自称

还有作者在小林道漫里说:

jjxx:“但是原本其实可能是我改了第一人称的缘故,成为漫画家的时候,总感觉自己长大了一点,本来第一人称是【僕】,但是果然进入社会了用【私】比较好,这样宛如被 夏油 那样提醒换了人称一样,然后想着这样误会可不好啊,但是还是继续沉默了。”

小林:“所以才画了那一话啊!涉谷事变篇的那一段,自称【俺】再一次的回来了。”






【三】盖章夏油(当时)是五条的善恶指针

Q:在面对盘星教的人们时有过会说出“把这些家伙都杀了吧?现在的我大概不会有任何感觉。”这种程度的精神状态,现在已经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是因为成长了吗?

A:比起说是成长了,不如说是当时的五条将夏油的判断作为善恶的标准。

「他以夏油的判断作为善恶的判断指针」






【四】盖章夏五两人是对应的

悟和傑,名字的对称,组合对应

悟 = 天生的天才

杰 = 努力型天才

五条悟SATORU和夏油杰SUGURU:五条悟是自然型天才,夏油杰是努力型天才,想要体现出这种细微的差别。






【五】盖章夏油穿的袈裟就是五条袈裟

漫道小林节目未公开片段:夏油杰篇

夏油杰离开高专之后身穿的袈裟名为“五条袈裟”。

芥见下下之前就隐约知道有“五条袈裟”,画之前查了一下觉得挺好的就给画上了。






【六】盖章夏油是五条的阿喀琉斯之踵

狱门疆的封印条件,本来是不可能达成的。但是羂索利用了夏油的姿态导致成功,对于五条的封印来说,不是夏油的rou体,就无法实现的。






【七】盖章六眼、星浆体以及咒灵操术命运相连

脑花的目的·天元与人类同化的要点

六眼,星浆体,咒灵操术

【六眼】:过去羂索二次败北的存在,终于用狱门疆封印成功,突破了这个帐壁。

【咒灵操术】:进化后变成了与咒灵相似存在的天元。所以,变为了羂索得到的咒灵操术的术式对象。






【八】盖章夏油和五条穿的是同款校服

咒高的制服是可以根据学生自己的想法来设计的,但五条的校服款式很简单,他和身为友人的夏油穿的是同样款式上衣。








超级明显肉眼可见的



【九】三年青春

然后,五条悟的脑海中瞬间涌现出了,整整三年的青春。


〖仅仅只是一眼以及一声招呼而已,五条的脑海中就涌出了那三年青春,而在他的青春中,每一幕每一格都有一个夏油杰。

因此在我看来,夏油走后,五条或许觉得没有夏油杰的青春已经不再算是他的青春了,毕竟五条那一届是五年制的,而他的青春只有三年。〗






【十】灵魂否定

所有通过六眼得知的情报都表明,你确实是夏油杰。

但是!我的魂却否定眼前看到的!!

快回答!!你究竟是谁!!?


〖明明六眼的所有情报都表明了,夏油杰就是夏油杰,可是五条的灵魂不承认,他坚决否认眼前看到的。〗






【十一】一声回魂

你打算任人摆布到什么时候?杰。


〖因为悟的一声叫唤,夏油的手狠狠地扼住了自己的喉咙,而这时候的他其实意识全无,像个断头蜻蜓一样只有身体反应,但即使只拥有身体反应,他的身体也依旧条件反射般回应了悟的呼唤。〗






【十二】爱是诅咒

我个人认为,

这世上没有比爱更扭曲的诅咒了。


〖所以这个感悟是怎么来的,谁让你这样认为的呢?〗






【十三】咒力残香


我怎么可能会认错杰的咒力的残秽。


〖其实应该是“我怎么可能会认错杰的咒力的残香”的。

这是GIGA连载版台词,但是后来好像单行本把这里的“残り香”改成了“残穢”。〗







【十四】我信你呀

因为我相信你呀。

你坚持的主义不会无缘无故地杀死年轻的术师。


〖即使夏油已经叛逃十年了,五条还是如此相信他,一如往昔。〗






【十五】说点诅咒人的话。

不管别人怎么说,我都打心底厌恶非术师。但我并不恨高专的家伙们。

只是现在这个世界,无法让我发自内心地欢笑。

哈。最后你倒是说点诅咒人的话呀。


〖明明说了这个世界无法让你发自内心地欢笑,但是面对悟的时候,你不是笑得很开心吗?

以及和五条说的“爱是最扭曲的诅咒”对应。夏油仿佛在说:最后你倒是说点爱我的话呀。〗






【十六】还有你在

没有问题。

当年为了玩出桃太郎电车99年隐藏内容,可是要比现在辛苦多了。

而且,不是还有你嘛。


〖我个人觉得“还有你在”这句话是世界上最好听的情话之一了,难以想象这话居然是五条说的,那个拽天拽地最强的五条居然能说出这种明显示弱依赖信任的话,看回忆篇看到这里的时候,我下巴都要掉地了。

所以这种携手同行,并肩作战,甘苦与共,互相信任,互相关心,互相依靠的关系太香了,磕拉了。〗






【十七】就要甜的

是么?那伴手礼就拜托了。

悟大概也会吃的,就要甜的吧。


〖看到这里觉得夏油真的好宠五条,他好爱他,明明都在崩溃边缘了还想着给他带爱吃的东西,太贴心了吧,不愧是绝世好男人。

而且他明明在谈到悟的时候,笑得很开心。〗






【十八】选择意义

想杀就杀吧,你的选择都有意义。


〖夏油说出了这句话,看上去他应该是来寻死的,杀与不杀他的选择权被他放在了五条的身上,但五条明显下不了手杀了他。

因此看到那握紧的拳头缓缓地松开时,让人松了一口气的同时,还让人想起了一句:爱是想要再次触碰,却又放手收回。〗






【十九】真想知道?

你……真想知道?


〖这表情配上这语气还有这姿势,真的好微妙啊,说出来感觉意味深长。〗






【二十】只有我自己强还远远不够

老师,我很强吧?

可是,只有我自己强还远远不够。

我能救到的只是那些已经准备好接受他人救助的人。


〖跟夏油大吵一架分道扬镳后,五条看起来真的挺在乎夏油说的那些话,不然不会向别人求证,但其实我觉得最让五条难过的不是夏油说了那些伤人的话,而是夏油拒绝了救助,所以五条想救也救不了他吧。〗






【二十一】问题儿童

虽是两名问题儿童,却是最强。






【二十二】最佳搭档

『够了』。

最佳搭档,决裂之时。






【二十三】祓本漫才 

五条悟逗哏,夏油杰捧哏。

愚人节官方发了漫才展位图的粉色版。

给五条悟和夏油杰的漫才组合起名为“祓除啦”本铺,简称祓本。






正版的官方英翻


 

【壹】my one and only

MY BEST FRIEND DID. (我最好的朋友做(捡)到了)

MY ONE AND ONLY. (我的唯一)


〖这是官方正版的英翻,英翻出版商是VIZ media LLC,是集英社和小学馆共同持股五五开的公司,版权方参与,确实是官方翻译的。

还有,一般短语 “my one and only” 都是用来形容 “某人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绝无仅有的”,即 “我的唯一”。它通常用来表示 “此人是我唯一心爱的另一半”。短语中的 “my(我的)” 可以用其它形容词性物主代词替换。〗






希望被官方盖章的



【Ⅰ】夏油的生日与五条天神社

夏油杰的生日2月3日,是日本的“节分”(せつぶん),节分是指立春的前一天。这是日本一个传统风俗,也叫“撒豆驱鬼迎福日”。

节分祭是京都冬季一个比较盛大的活动。所谓节分,字面上看就是“分开季节”的意思,而节分日也就是将四季隔开的日子,即二十四节气里的立春、立夏、立秋、立冬的前一天。而在日本,节分日主要指立春之前的这一天,一般是在2月3日或4日。

而立春前一天的节分有一个叫五条天神参的活动。

五條天神社的术之神事是指每年的2月3日举行的祛除邪气的驱鬼仪式,其中有「蟇目式」「病鬼との問答(病鬼的问答)」「豆まき(撒豆驱邪)」等环节。五条天神社主要供奉的是从古时候开始就被称为药祖神的大己贵命、少彦名命。除了驱邪用的护身符・神箭之外,还有其他非常特别的祈祷一年无病痛用的东西,如五条天神社特制的「うけら餅(术饼)」、驱邪绘马匾等。


〖去了解一下,我也沉默了,这说晋江小熊不是故意的,说实话我是不太信的。〗






【Ⅱ】佐藤更好


齐藤先生(母亲):对夏油说的“名字叫佐藤更好喔”这句话感到很困惑。

齐藤(SAITO)

佐藤(SATO)(サトウ)

五条悟(GOJO SATORU)

佐藤更好(SATO IS BETTER)

悟的日语是サト,佐藤的日语是サトウ。

悟的英译是satoru,佐藤的英译是sato。

所以夏油坚持说的“佐藤更好”有很大可能是在说:悟更好。


〖差点忘了这个,啊这啊这,夏油这是在光明正大搞代餐啊,续五条袈裟之外,还有一个佐藤更好,就连官方投票都在暗示,晋江小熊你到底想干什么啊。〗








————

这对的糖点接二连三的被作者盖章。青天也越来越不容置疑,我都生怕喜欢洗糖这对的哪一天又被打脸,搞得她们像个预言家,为什么我没有那么灵的嘴。

以及再说一遍,果然夏五的考据都是有意义的,因为你不知道哪一天就被作者盖章了。

之前还生怕搞错了,结果现在……作者亲自站出来说:你说的都是对的。

啊这,他们那么真,这还不磕拉?

——

可能还有一些忘了说,有人知道的可以帮我补充补充。

大概还会重新编辑,毕竟我现在被官方搞得信心爆棚觉得接下来可能还会有越来越多的盖章(做梦中)。

——

另外相关链接: 【原著整理】关于晋江小熊的强迫症与对称癌 

评论(56)
热度(4819)
  1. 共6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寿千岁 | Powered by LOFTER